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22 儿子半岁

2017-11-20
本文 646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多肉

儿子浑身肉嘟嘟,圆滚滚的。像一盆多肉,饱满结实。他颤巍巍脸颊上,常常绽放笑容。

已经会爬了。还不能像小山羊那样的,四蹄撒欢儿。但他可以用四肢支撑起身体。不过,他还不能指挥它们,交替向前,带着身体前进。只会往前趴去,像是海狮入水。

他的爬,是匍匐前进。他双臂交替向前,然后稍稍撑起身子,挺起胸,再借助脚的帮助,让肚子离开地面一点点,再向前窜出去。然后,重复再重复。爬行的同时,双脚的乱动,好像是在凫水。

虽然爬行效率并不是很高,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一不注意还是窜出去。他似乎很满意,因为如果他想找妈妈,已经不用只是张嘴啊啊叫,而是自己驱动自己去寻找目标了。家里的人也爱逗他,想他喊,来呀,到这边来。他抬头看一眼,确定好目标,就低下头哼哧哼哧的一通好爬,爬到你的脚下,抬头让你报。

虽然爬的并不是特别利落呢,却已经想要站着了。家里就他一个人不能直立走路,想来他是有点儿“着急”了,于是总找机会扶着墙壁或者扶着大人,试图站上一站。终于根基不牢,还是得趴下啊。

很喜欢洗澡。每次洗澡放水的时候,他就很安静的看着,但是一放到水里,就开始欢快地踢水。往他身上浇水,他就很开心,更加手舞足蹈,水花乱飞。

他的欣喜愉悦都表现出来,完全没有藏私。他的笑容可以摧毁成人世界的任何痛苦,足够疗愈他爹的疲惫。

最近开始给他加辅食了。半熟的蛋黄,小米粥的米汤和牛油果,他都喜欢。什么东西拿到手里,都放到嘴里,咬一咬,尝一尝。常常不得不从他手里夺一些东西出来,他似乎也并不在意。

儿子半岁了,很健康。

20171120 first draft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11/20/NewDaddy-022-son-half-year-ol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