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39 幼儿园的糟心事儿

2018-03-16
本文 119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车出了点儿小事故,低速追尾。走保险,拿去修,保险预估1300美元能修好,我们出500,剩下的保险公司出。

结果修车行检查后说,车的实际损伤比看上去严重,修复的费用超过了车本身的价值。于是保险公司决定报废我们的车,然后支付一笔赔偿。

赔偿金额,比我们估计的车得价值实际上要高,于是我们接受了。车留在了车行。租了一辆车回家,在买到车之前,用作代步。

其实我们家的日常,最需要用车的地方,就是一周送女儿去两次幼儿园。如果没有这项活动,我们其实是可以不买车,做个无车一族,只在周末的时候租车出行。

租来的车是两白色的Accord。女儿回来就跟我说,我们的车变成白色的了。言语之间还很兴奋。我问她,我们家的车坏了,你伤心吗?她说,没事儿,再买一辆就行了。看样子,她还没有那种自己的东西是“独特”,“特殊”,难以割舍的。就像她从图书馆借来的故事书,即便是在喜欢,只要提前讲好,书要过期该还了,她都能配合得很好。每周六一起去图书馆还书,也是我和她的“父女”时间。

说起女儿的幼儿园,它最近好像跟摊上事儿了似的。这短短几个月来,有三个老师离开,其中两个老师是另谋高就,找到了其他工作并因而辞职。还有一个老师被突然停职,校方也没有给明确的解释。

这个星期,忽然有两个家长在Facebook群组里说要退学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我耳闻好像是有可能出现了霸凌的事情。三五岁的小孩子是不是有霸凌行为,需要仔细分辨。那位家长不满的是,校方在回应上并不积极。先是提出开一个家长会回答家长问题,之后又突然取消了家长会,紧接着是董事会发声明辞退了CEO。所有这些事儿,都预示着幼儿园的管理真是有了问题。但是具体问题是啥,家长们都不清楚。

我到是问过女儿,她喜不喜欢学校,喜不喜欢老师。她倒是说喜欢,也没有人欺负她。但是从我看到的一些视频和照片,她似乎也不是特别跟她的同学们一起活动。

幼儿园最明显的好处,除了在老师的引导下多多接触自然之外,就是让女儿自主的开始适应中英文两种语言环境。女儿的英文,我们几乎不刻意的教。我们在家里一直是中文交流。英文,就交给她自己,一切都让她自己接触。

她最近经常会在家里说英语。她能保护自己的物品,说This is my box(这是我的盒子)。当弟弟来打扰她时,她会大喊:No, baby (小宝宝别过来)。吃饭的时候跟给妈妈好吃的时候会说: I link sharing with you。想要更多的吃的时候,会说: more please。拒绝别的时候会说,No, Thank you。吃完离开桌子会说:all done。 还经常追着妈妈问各种物品的英文名称。让爸爸讲书的时候,要讲两遍,一遍英文,一遍中文。

幼儿园还得接着去上。毕竟交了不能退的学费。我并不担心小孩子的霸凌问题,很多时候(尤其这一次)都是家长反应过度了。当然这次学校的反应迟缓确实值得警惕。

不过,还得去买车,解决送孩子上学的问题。这就足够让人头大了。

2018-03-1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3/16/NewDaddy-039-tiny-tree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