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42 走走走, 走啊走

2018-04-04
本文 2498 字,阅读全文约需 8 分钟

走走走 走啊走

儿子这个家伙,在运动能力的发育的时间表上,总是比女儿快一些。妻对此的解释是,老二从出生就看着姐姐独立行动,耳濡目染,有着更强的独立自主的动机。且不管这是否正确,的确在姐姐的”榜样”力量下,这小子翻身早,爬行早,站立早,走路也早。

二月底的时候,儿子开始练习站立和行走(见《新爸五年计划 036》)。当时心里有个问题,就是他需要多长时间能学会呢?

现在答案揭晓。

儿子的行走能力,从开始能自己站一小会儿,到晃晃悠悠两三步,就得坐下,再到能从卧室走到客厅再到厨房,还能在走回卧室,间以短时间的站立,用时不到40天。

走路时也很平稳,虽然仍不免时时的坐个屁股蹲儿,但整体不再摇摇晃晃了。

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也非常强。他不但能走,还能停下,站住。可以自己有控制的缓慢坐下,而不是像之前的那样,任自己“摔倒式”屁股墩儿。从地上爬起站立的过程中,可以完全不用手扶墙壁和椅子,能够靠自己的腰腿力量起身。

不知道是不是获得新能力的原因,他也越来越爱笑了。常常在屋里手舞足蹈的走来走去,然后向着爷爷奶奶妈妈奶奶大声叫喊,像是在炫耀。显然,他对自己的新能力非常满意。

活动能力大了,活动范围广了,更加自由了。对于儿子的发展,是好事。而对于照顾他的人来说,则不是那么轻松了。

他是婴儿时,大人还可以把他放在一处,去处理一些其他的事情。现在,一秒钟看不到,他就可能从客厅消失,跑到厨房去捣乱了。

他的年纪,正是有了活动能力,却不知道什么是对错,什么是自己的能力范围。对一切都好奇,却不能收拾自己造成的烂摊子。

大人要看着他,避免他造成烂摊子,或者事后收拾。总之,看孩子这件事儿,是越来越累人了。

不过,儿子这个年纪,也正是可爱的时候。圆嘟嘟的肥肥的小脸儿,走路不稳却四处“冒险”的行动,不知所云却令人开心的咿呀学语,清澈见底一逗就笑的童心,都是让父母收获幸福和愉悦的源泉。

白天的时候累的要命。临睡前看看他们闭着小眼,听着他们轻柔的呼吸。疲惫且温馨。

The Sphere

我为亚马逊工作。The Sphere是公司斥资打造的室内生态植物公园。其外形,三个透明玻璃球体,远观,非常醒目。The Sphere试运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刚刚开放时候,很是吸引了媒体的眼球。连我妹都给我转发文章,问我是不是文章里说得那样好。

而我,其实一直也没有去看过。虽然我一直想去,但是我工作的大楼距离它比较远,一开始的时候还需要预约才能进入,只允许自己的员工进入。

自从三月份The Sphere改成了无需预约,也允许带家人进入之后,我才终于有动力把参观的想法付诸行动。于是,上个周五的下午,无心工作,约了家人,一起去参观公司的The Sphere。

不多描写了,就放几张照片吧。

外观

小瀑布

自内向外

植物墙

花花草草1

花花草草2

花花草草3

花花草草4

花花草草5

花花草草6

跳跳跳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用旅游者的眼光来打量自己工作的公司。感受非常棒。也许是在热带植物中吸取了能量,参观之后,心情大好。女儿儿子也都非常开心。

The Sphere 出来,旁边就是“无人商店”,Amazon Go。Amazon Go也已经走出了Beta阶段向公众开放了。没有道理不顺便带家人体验一下。

所谓无人商店,其实就是无人收银而已。小小的店面,其实是有不少的工作人员的。有在门口和店内负责解答问题的员工,有给货架上货的员工,有制作午餐的员工等等。与传统商店不同的是,一,要先下载Amazon Go APP,登陆亚马逊账户,设置好支付手段。二,进门要扫码。三,买完东西无需结账,直接出商店就可以。结算由App自动完成。

进店扫码时,每进一个人,就要扫一次码。我父母妻女加上我自己,一共扫码五次。这五个人都可以分别购物,帐都算在我的头上。

女儿和妻子分别在不同的货架拿了几样东西。然后出门,上车回家。上路几分钟后,App提醒,消费清单生成,一样不差。

不用排队的感觉,很好。

捡蛋

我一直不知道,美国的传统节日复活节,是怎样和兔子扯上关系的。然而我却知道,有娃的人和没有娃的人,复活节的过法是不一样的。

年轻男女们,有大把的时间,体力和精力可以挥霍。无论什么节日,都可以过成喝酒为主题的节日。借着复活节,他们换装,变成兔子或其他形象,去Bar hop,一家酒吧喝一杯再去下一家,一直喝下去。

而父母们,则是以孩子为中心,打探好哪里有复活节彩蛋活动,带上孩子,带上小篮子,出门去捡蛋。

我们今年去得是家附近的动物园的活动。

动物园专门辟出一块空地,隔离出一个方形区域,中间再用稻草堆出隔离墙,将正方形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区域给3到5岁的孩子们,另外一个区域给大一些的孩子。每个区域都撒满塑料做的彩蛋,供孩子们去捡拾。按年龄分区,大概是处于安全性的考虑。

来的人非常多,动物园的做法是,每半个小时举行一次捡蛋活动,好让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至少参与一次。

通常,彩蛋中会放上玩具或糖果。然而动物园的彩蛋中是空的。孩子们捡完彩蛋后,离开时还要将彩蛋留下,回收。收回的彩蛋会被重新放置到捡蛋区域,让下一波的孩子继续利用。

孩子们捡蛋的奖励,在孩子们离园的时候可以去领取。

动物园的这个做法真好,可以避免孩子们在复活节这天得到过多的糖果。空蛋的做法,也可以避免过敏体质的孩子吃到不该吃的糖果引起过敏反应。回收蛋壳的做法也能保障来参加活动的众多孩子都能参与。

虽然是空壳蛋,孩子们的兴奋度一点儿也不减。女儿就开心得不得了。虽然她不是大喊大叫的类型,但是也是非常开心的蹦蹦跳跳。

回收蛋时有一点儿小问题,她不愿意将所有的蛋还回去,执意要留一个。问她为什么,她说要把见到的蛋去给大兔子看。

她说的大兔子,是动物园请来的,穿着兔子服装的工作人员。就像是圣诞节,各个商场请的圣诞老人一样,有很多小朋友排队和它照相。

和工作人员沟通后,女儿如愿拿到了一个蓝色的小蛋。拿着蛋去照相的时候,她特意把蛋举起来,让“大兔子”看,眼里满是自豪和开心。

大兔子

不满三岁的小孩子们有专门捡蛋的去处。那里不用排队,随时都有蛋捡。同大孩子一样,临走时候也得回收。

我带儿子去转了一圈儿,然而他并没有捡蛋的兴趣,而是对稻草很感兴趣,抓一把就往嘴里放。我想,虽然现在他还不知道糖的为题,但等到万圣节的时候,他应该就会“不给糖就捣蛋了”。

也不急在一时。

2018-04-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4/04/NewDaddy-042-walking-aroun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