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49 害怕

2018-05-25
本文 99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The Machine
 

我已经习惯了晚上哄女儿睡觉,但不是每天都陪。

虽然我非常愿意每天都哄她,但是她不愿意。

她勉强能将接受的是,爸爸一天,妈妈一天。

每当轮到妈妈哄她的那一天,睡着总会困难些。因为妈妈还要哄小弟弟睡。

弟弟睡觉挺难哄的,有点儿声音就要睁开眼看看。睁开眼就想坐,一坐就想玩儿。

要想跟妈妈睡,女儿就得小心,噤声,轻手轻脚。不然,弟弟一醒,就哭,不但他自己不能睡,吵得女儿也不能合眼。总要折腾半天,才能都安静下来。

对了,我倒不是不想哄儿子睡,而是这小子根本就不买我的帐。有时候他晚上闹得厉害,女儿又闹着找妈妈睡,我就把儿子抱起,哄他。他就开始哭,抗议抱他的不是妈妈。

为了让女儿先睡着,我有时候就把儿子抱到另外的房间,在他震耳欲聋的哭声中,轻轻的给他唱歌。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

“ABCDEFG… “

“一闪一闪亮晶晶… “

三支歌曲,曲调一样,有时候可以穿插起来唱。”ABCDEFG, 满天都是小星星,up above the sky so high, W X Y and Z…”

在他六七个月大的时候,这么唱着,加上摇晃着,他倒是可以睡着。但现在,这些歌我是唱给自己听,用来消解我自己的不良情绪,那些因为儿子不睡觉而起急的不良情绪。

运气好的时候,他还能睡过去,大概是太累的缘故。多数的时候,他会一直哭,直到我把他交给他妈妈。

有时候,事情会出乎我的意料。

这天,小柔跟妈妈睡。一切都安静了。我退出卧室,准备看看报纸休息一下。

结果刚坐下,女儿就出来了。

“爸爸,你能在我的房间里陪我睡吗?我不想跟妈妈睡了今天。”

“呦, 怎么啦?”

“我害怕。那个黑的东西在。”

“好吧,我们去睡吧。”

女儿说的那个黑的东西,是妻子新买的脚部按摩仪。使用的时候,会发出声响。

不知道怎么的,女儿对声响很敏感。她不喜欢自动马桶冲水的声音,不喜欢干手机发出的声音。每次去厕所,都会捂耳朵。

这次,她很不满意妈妈的这个按摩仪。按摩仪一开,她就捂住耳朵,一副痛苦难捱的样子。

妈妈跟她解释了机器是干什么的,但她说害怕它。这不,连睡觉时这个机器在同一个屋子里,她都不愿意了。

我不确定是不是应该教给她勇敢。

但是有一点我确认,我愿意哄她睡觉。

躺在床上,我跟她又解释了起来,说那个机器响是因为它在工作。在床边放着的时候,拔了电线就不会响了,不用害怕。

她说,“爸爸,咱们别说它了,说它我还是害怕,我们睡觉吧。”

“好,睡觉吧,宝贝”。

2018-05-2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5/25/NewDaddy-049-scare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