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55 七月四日

2018-07-05
本文 2405 字,阅读全文约需 7 分钟

 

天气有点儿闷。

天闷,大概需要两个条件:气温高,湿度高。这两个条件,很少在西雅图同时出现。

今年的七月四日,独立日,好像是个例外。

独立日相当是美国的国庆日,所以放假在家。早上起来不算早,但是夜里睡觉的时间,也只有5个半小时。与我,好像是足够了。

起床后,给孩子们弄了点儿吃的。他们吃得都不多。让他们吃东西挺头疼的。这俩好像都有点儿挑食。有时候觉得心烦,不知道给他们弄什么吃的好,有时候就觉得干脆放开,爱吃不吃,饿了自己就吃了。

可是不吃还不够。一个是一边吃点儿啥,一边儿东挪西蹭,在椅子上坐不住。一个则以往地下扔吃食为乐,递过去点儿吃的,就扔到地下,然后看着你呵呵的笑。

有时候要吼他们一声,“再坐不住就给你绑在椅子上!” “不许扔啦!”

声音一大,他们就好像突然被什么魔咒定住,僵住了脸上的笑容,慢慢地嘴巴鼓起来,眼睛湿润起来,慢慢的地下头去。欲哭的样子,真让人心疼的。

我已经比前些日子更容易控制情绪了。

反应在两个孩子身上,就是她俩相处起来,也愉快地多了。姐姐虽然还是有时候不想让弟弟打扰,但是在一起一块儿玩儿,一块儿笑的时候多了起来。居然互相喂饭了。

当然,一块儿哭的时候也多了起来。往好处想想,一块儿哭,总比一个把另外一个弄哭强。


儿子在发玫瑰疹。发烧的阶段已经过去,身上脸上正出红色的疹子,哭闹的时候多。一哭闹,就除了妈妈谁也不找。我要抱他,他就在怀里打滚儿,哭的似狼嚎,好似我不是他的亲人似的。

女儿有时也说,“爸爸不爱我们”,理由是,她是妈妈生的,弟弟也是妈妈生的,妈妈爱他们两个。爸爸没有生她,也没有生弟弟,所以爸爸不爱她们。这种不看行动看出身的论调,让我竟无法反驳。呀呀呀!唉!跟小孩子也讲不得道理。生气~

都说,她们不听你是咋说的,只看你是咋做的。可我自己问心无愧。自己无愧就好了。


吃过早饭去公园玩儿。

看着儿子赤着脚四处走,玩儿不知哪儿来的一个球。他还不会踢球,只会将球用双手捧起来,再扔到地上,看着滚动的球兴奋的叫嚷,挥手。然后再追过去,再举再扔。一个球能玩好久。女儿则对球没有过那样的专注。

推女儿打秋千。她还没学会自己荡起,但是喜欢荡得高高的。愈高俞笑,双脚欢快的乱踢。一旦慢下来,就会叫“爸爸!推我!高的!”,我就跑过去,借着秋千荡高的势头,再给她加上一把力,推她过我的头顶。管她是不是把这也理解做父爱,我只要听她的笑声。

我们还带了“rocket balloon”气球。充气之后,这气球变得长长地,像法式面包棍。递给孩子,让她松手。这气球就借着气流外泄的力,一边吱吱乱叫,一边飞也出去,或直走,或转圈,或上天,或贴地,能飞几十米才力竭,飘落地上。小孩子兴奋的去追,去接,去捡掉落的气球,在欢笑着跑回,要再充气。引得许多人注目。

一个气球调到了树上,我够不着,她也够不着。把她举起来,让她站在我的肩膀上,直起身子,勉强能够到,忽然身子一晃动,又错过。当爸的认真起来,把身子战的直直的,女儿也勇敢,双手探出。于是两人配合,拿到了气球。女儿下地,和我击掌相庆。

女儿还请来自己的朋友,一起玩儿气球,乐不思归。


下午的时候,受了同事的邀请,参加家庭聚会,BBQ。

同事家庭院有吊床,女儿最喜欢。钻进去,让我推着荡她,开心地不愿出来。一时间把自己用吊床的把自己包裹起来,在里面笑。一会儿又打开,看人看天空,大笑,然后又藏进去。

儿子则走来走去,上下楼梯,摘花捻草,一个不留神,就这里抓一把,那里抓一把,把个开得好好的花折损一把。好在主人心宽,并不责怪,我也得歉声连连。当爸的,得给儿子的错背锅。

另一个同事来赴约,带来了自家的狗。狗名Norman,是一个身体壮实的斗牛犬,才8个月大,见人就兴奋,亲人但不知轻重,总要挤到身边又拱又舔。

女儿大概是个Cat person,天生怕狗,躲着Norman。看着狗儿舔我的脸,惊得她一位它在咬我,紧张的不行。

儿子则没有害怕的神情,反而对狗很感兴趣。但Norman这么大的一个动物,对他还是又威慑。儿子一只往我的怀里钻,没有主动上前。但是明显的,他是不怕狗的,满脸写着新奇儿子。

聚会很好,女儿吃了许多爱吃的东西,香肠,面包水果。天也闷得终于掉了几滴雨,凉快了些。


同事有6瓶辣椒酱,拿出来让大家尝试。他按照辣的成都排了序,前四个都还好。第五个我尝了一下,就得喝水才行。最辣的那种,同事说比第五个要辣许多被。本来我不想尝试的,以为其他人吃了之后都表情凝重,脸变红,眼湿润,需要不停的吃冰喝水。

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下,奇怪的是,我并不觉得那么辣,甚至比起第五个还要好些。我以为是我自己尝试的少了,于是就又弄了一点儿放嘴里,同事们看我的眼光都变了:居然还敢是第二口。

第二口让我确定了,我并不感觉到它辣。可能是我的味觉系统跟别人不一样。或者,是我的感受系统直接被它辣麻木了吧。

玩儿的很开心,一低头发现都快错过孩子们的睡觉时间了,赶快回家。


回家之后我要去跑步,女儿要跟着,她说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我跑步的时候睡觉了。

我给她洗漱之后,换好睡衣。我自己穿好运动装备,把她放到推车里,一起出门。

在路上,时时响起烟花的声音,皆来自远处。女儿对声音敏感,一个劲儿的询问, “爸爸,是什么声音?“ “什么是烟花?” “为什么这么响?” “为什么放烟花?” “为什么过节就放烟花?” “为什么开心就要放烟花?”

起先,她说自己害怕。我就教她听见烟花声响,就欢呼,于是就和放烟花的人一样开心了。

于是就听见:“砰!” “Hooray!” “砰!” “哇!” 就这样过了十几分钟,她时时跟我说话,丝毫不见她有想睡的样子。

跑到路程多半,路边有人放烟花,升空之后正在我们头顶炸开,巨响连连。

我没有听见她的欢呼,以为她害怕了。于是就呼喊“宝宝,宝宝,是烟花在我们头上”。

她没有回音。

我试图看看她,但天色暗,看不清楚。

于是,又往前跑了许多步,出了声音的笼罩范围,又借了路灯的光亮看她的脸。她已经睡去了。

大概是太累了,巨响也不足惊醒她。

2018-07-0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7/05/NewDaddy-055-fourth-of-Jul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