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29---我的晨起例行

2018-07-21
本文 1189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一个网站,叫做 My morning routine,其内容,就是对一些人的采访。采访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主题就是,你起床之后都干啥。

morning routine 该怎么翻译呢?晨间例行吧。主要内容就是早上起床后习惯性做的事情。包括用不用闹钟,起床后第一杯饮品是啥,早饭怎么吃,有没有早锻炼或者冥想,等等。

被采访者从职业来讲,非常丰富。有自由职业者,艺术家,歌手,作者,也有科学家,政府官员,企业主,CEO,工程师等等。

其实,网站应该叫做起床后的例行更为贴切,因为被采访者里也有因为出差,旅行,或者自己的喜好而半夜工作,清晨入睡的人。这样的人夜宵当早点,早点当晚餐。和当地人交流少,跟地球另一端的人同步。

接受采访的人,也有人没有固定的晨起例行,而是根据一天的形成改变自己的早晨。变化就是她们的例行。

但大多数人,都有并喜欢固定的晨间节奏,甚至有些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自觉的遵循同一套例行动作。喝一样的饮品,吃一样的早餐,做同样的运动,甚至读一样的报纸。有的人利用这段时间享受家人的陪伴,有的人则喜欢早起,享受自己的孤独时段。

网站今年出了一本书,名字就叫做《My Morning Routine》。书将类似的采访组成一章,每章一个主题。每个采访都很简短,采访之后是一些总结和建议。书非常容易读,以采访实例作为书的主要部分,也使得书中给出的建议更容易被理解。

给人喜欢这本书。


我的起床后,也有一套“规定动作”。

工作日时,我起床很少赖床。起床后喝水,然后换上跑步的衣服。之后收拾书包。书包里放上午饭和上班时要穿的衣服。不是工作服,就是常服。因为我跑步上班,所以要带着衣服,替换运动服。

如果女儿和儿子在我出门之前醒来,就和他们玩儿一会儿。之后跟他们告别,跑步出门。从家里到公司的距离,有两条通常的路线。一条是直接到达,距离4.1英里,我通常花31到40分钟。另外一条,是我要取道,去公司的香蕉派发亭去拿免费的香蕉。距离4.8英里。

我在公司吃早点。早点是固定的:一个Bagel,切开烤一下,中间夹上两片火鸡肉,一个鸡蛋,两三勺子脱脂的Cottage Cheese,撒上辣椒碎或者黑胡椒,外加酸黄瓜。一杯Decaf咖啡,一大杯水。

Bagel从Safeway买的。Cottage Cheese和酸黄瓜来自Trader Joe‘s。火鸡肉通常是在Costco买,偶尔去Trader Joe’s买。鸡蛋自己在家煮好,周一的时候一次带五个到公司。

吃完早点,喝完咖啡,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

周末的时候,跑步的时间会推后。但起床的时间基本固定。这之间的时间,我多数用来看手机了,要么发呆。发呆的时间少。

我会带着女儿跑步去Safeway,买早点要吃的bagel。一次买两周的量,回家之后切开,装到到塑料袋里后放到冰箱冷冻。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烤。

之后就是家人一起吃早点,计划周末的活动。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29, 2018

折返点

20180715.jpg

20180716.jpg

20180717.jpg

20180718.jpg

20180719.jpg

20180720.jpg

20180721.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7/21/zhe-fan-dian-1829-wo-de-chen-qi-li-x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