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31 | 湖光山色自险出

2018-08-10
本文 1241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在《My Moring Routine》这本书里,接受采访的人都要被问这样一个问题:当你出差或者旅行时,如何保持特定的晨间例行。

很多人的回答,是他们在旅途上的晨间例行与在家里的,会不同。毕竟旅途之中,不想家里一样,事事方便,各种用具也得心应手。

还有一些人,旅行时要带上家里的一些日用的东西,如心爱的咖啡壶,特别的早餐,常用的毯子。类似这样的物品,能带给人家的感觉,使人内心沉淀,不至于轻浮无根。

对我来说,从小到大搬过许多次家,到现在还是租房子住。期间倒是买过一次房子准备定居,然而一份新工作又使我买房搬家。于是,有家人的地方便是家。

而我的晨起例行,只需一杯清水和跑步的衣服鞋子,即可。我们去野营,除了帐篷,睡袋,食物和其他一些工具药物之外,必要的,就是我的跑步的衣物。

妻是个爱旅游的人,也去过不少地方。至少欧洲,日本,巴西和美国的许多城市,都借着开会学习等机会跑过。而我到过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工作学习的需要。如果没有妻,我的户外活动恐怕会少之又少,更不会想到野营之类的事情。

有了孩子之后,妻出去的机会减少了很多。然而她终是爱自然的人,在家里关久了,浑身不自在。好在华盛顿州自然景观很好,境内山地森林很丰富,要想贴近自然,并不需要长途旅行。于是,在她的张罗下,就有了这次短暂的短途野营。

我第一次野营住帐篷,倒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在晨露中醒来,去跑一跑步,却是我喜欢的。

营地所在的公园叫做Seaquest, 树木高大挺拔,遮天蔽日。一切都很清凉,尤其是清晨的时候。

我起来跑步的时候,其他人似乎都在安睡,路面安静清凉。露营两日,我跑步的路线相同,都是跑出公园,跑到Silver Lake边上,再顺着湖边小径跑过Mt Helen Visiting Center,然后再沿公路跑几步。十分钟的闹钟响起,我就返程,原路返回。一共跑20分钟。

两次跑步,都遇到野兔,从路边草丛窜出,受了我惊吓,又钻入另外一边。没有见到其他什么野生动物,但是总有扑棱棱的声音想起,不知是惊了鸟儿还是鱼儿。

没有什么风,也没有太阳。不知道是常年如此还是就是我们在的这两天。起床的时候都是有阴云,直到午间的阳光出来,才被驱散。

后来去了Mt Helen Visiting Center参观,才知道Mt Helen是一座在80年才喷发过的,目前仍活跃的火山。资料详细记载了火山喷发前后,以及当时的视频。先是不停地地震预示着地下的活动,然后是肉眼可见的烟雾升腾,山体隆起。火山从侧面喷发,惊天动地,浓烟直上,闪电在滚滚浓烟中裂空闪亮。喷发崩塌了大片山体,改变了湖泊海拔,摧毁了大量森林,一切面目全非。虽不能亲临实境,纪录影片也给人极大震撼。在自然的伟大力量面前,人类只能惊叹赞美或者簌簌发抖。

自然地伟力造山,之后会慢慢再被绿植覆盖,养育野生动物。人类就在这自然之中,选宜居之地,改造成自己的家园。只求自然不突然降灾难,让人类子孙繁衍下去。

我也能继续跑我的步,过我的的生活。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31, 2018

折返点

20180729.jpg

20180730.jpg

20180731.jpg

20180801.jpg

20180802.jpg

20180803.jpg

20180804.jpg

20180810 补记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8/10/zhe-fan-dian-1831-hu-guang-shan-se-zi-xian-ch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