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64 一个人(2)

2018-09-10
本文 852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兔子们
 

妻子带孩子回家,我打算没跟着回去。

我要在家里上课,担心回家之后连接不上回家的网络,害怕到时候没法看课程相关内容,或者更糟糕,没法按时交作业。

另外,我的也没有积累那么多,家里还有兔子要照看。

就这样,妻儿一走,在生活上,我少了好多责任,跟单身汉差不多了。

有好处,也有坏处。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每天需要大量的独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精力。

孩子们在家时,我每天下班就是陪着他俩,玩耍,读书,一起吃饭,张罗洗澡刷牙睡觉。这一套坐下来,恨不得倒头便睡,却不得不面对收拾厨房,打扫客厅,整理玩具的任务。等真正睡下了,已经是深夜。

如今孩子们在国内,我每天跟他们视频,看一看他们,跟他们说说话,给他们看兔子们。挂断之后,世界就变得安静起来,极其安静。这么多独处的时间,我却不得不打开电脑,到Youtube上找些视频看,来打发时间。

书还在读,每天听书看书的时间加起来,怎么也有两个小时。

有了更多的时间打扫,但是需要打扫的地方却不多,仅仅是需要者整理一下自己吃饭做饭弄得稍微有些乱的厨房,清洗沾了菜汁残羹的碗盘,擦一下桌子,抹一下灶台,完活。孩子在家,总有洗不完的衣服,洗衣机至少个一天就要转一次。现在,一个星期也没有积满半缸衣服。

早上出门前用五分钟稍微打扫一下。晚上回来,一切没有变化。出门前啥样子,回家仍旧啥样子。

除了给自己弄吃的 ,我没有其他的家务。

当然,还要喂兔子。

我突然想,许多单身人士养宠物的原因,是不是排解自己无所事事的无聊呢?

至少,我现在可以跟兔子们多花些时间了。给他们弄吃的,抚摸它们,观察他们。孩子在的时候,我可没有这份兴致。那时候给兔子最多的关注,就是告诉孩子们不要总去逗或者欺负它们。

不知道兔子们是否想念总给他们投食的小姑娘,胡乱往它们笼子里仍各种东西的小小子儿和给它们加水添草的女人。

反正我是意识到,我其实也不是需要这么多的个人时间。每天有一两个小时足够了。

反正,晚上不怎么睡得着。

妻临走的那一天,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也回家一趟,待两个星期,再跟他们一块儿回来。我就不用一个人啦。


2018-09-10 补记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9/10/NewDddy-064-home-alone-2/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