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65 一个人(3)

2018-09-14
本文 71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阳光明媚的西雅图的夏季,恐怕是已经过去了。

这个星期,已经下过了几次雨。天气预报显示,明后天要下雨,之后都是多云。

西雅图的夏天,本来也没有几天的炎热。而且,无论再怎么热,也热不过妻儿所在的天津。

跟妻子聊天,得知孩子们的时差倒过来之后,每天晚上睡得变早了,晚上睡得的也早。而且女儿又开始睡午觉了。

我都记不得女儿上一次睡午觉是什么时候了。她的停午睡停得比较早。有时候看她有些困倦,让她睡觉也不睡,而是自己玩一玩儿,就挺过去了。做为家长,还是希望孩子多睡会儿的,据说睡眠好,有助于头脑的发育。当然,我也是有私心,孩子睡午觉,家长也可以多休息一下。她不睡,也常常搞得大人跟着困倦得不到恢复,疲劳来不及缓解。

妻子转给我一篇文章,题目取的好《有了孩子之后,我么拉的就不是屎,而是独处的自由》。内容略带调侃却无比真实的叙说了有了孩子之后,上厕所成了躲清静的作用。

我用过好几次。妻子也是。不过她成功的次数少,我成功的次数多。原因呢,则并不是那么让我骄傲:孩子们和妻在一起,不会在乎我在哪儿。而论到我陪他们,至少一半的时候他们要去找妈妈,而我却蓝他们不住。

女儿还好,她似乎天然不愿意进在别人在的时候进厕所。儿子则是不管那一套的,他要是要找妈妈,没人或事物能拦。

而现在,他们在国内,我独自在家。屋里就安静的很,连兔子们吃草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家不远处的高速公路上车辆呼啸而过,让人不堪其扰。只能不打开电脑或者手机听书听音乐听podcast。

现在是周五下午。是每个上班族都喜闻乐见的,即将下班,迎接周末放松的时候。可是我现在却没什么可盼望的。家里没人,周末也没什么意思。

我的盼望,是我定好机票的日子快来,回家团聚去也。

2018091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9/14/NewDaddy-065-home-alne-3/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