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68 又见到孩子们

2018-10-08
本文 93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与孩子们相别一个月,再见,发觉她们都有变化。

变化有坏有好。

女儿身上皮肤发红起疹子,每天都非常痒。

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可能是吃的,也可能是空气。

坦白地讲,这次回国,感觉家里的空气比上次回国的时候好很多。可能是季节的原因,这次回国正是夏末秋初的时候,天高云淡。几乎是天天蓝天白云,让人心情舒畅。

然而,与西雅图的夏季比起来,天空的蓝色要淡些,阳光也不是特别的刺眼。近地的天空,远远望去有一层淡淡的土色,挡住了视线。一早一晚儿的时候,鼻子里能闻见煤烟的味道,恍惚间让人觉得是到了冬天。很奇怪,别说现在人们很少烧煤取暖了,就是烧煤的话,现在时候也不到啊。不知道家附近是有什么工厂,散发这个味道。

说回女儿的疹子,我们先是以为她是过敏,于是每天吃一勺抗过敏药。药物能稍微缓解痒的感觉,但是皮肤还是变得红肿,粗燥的可怕。

后来母亲寻了一剂偏方,用艾蒿加葱姜辣椒煮水,加上些白酒,给女儿做洗澡水。洗了三次,每次都大有好转。不过洗的时候,女儿直喊疼,哭的难受,于是就没有再坚持洗下去。

儿子和爷爷姥爷的感情很好,整天恨不得都腻在一起。我回来后,现实在姥姥家住几天。几天功夫把姥爷折腾的,都颈椎疼了。于是回爷爷家。

这小家伙,几乎是一醒了,就要找爷爷。找到爷爷,就喊“出去”,意思是让爷爷带着出去玩儿。跟着爷爷,他算是玩儿野了。出了找妈吃奶睡觉,其他时候都恨不得跟爷爷去玩儿。

儿子现在特别爱学人说话,已经回说许多两个字的词。几乎任何二字的词,大人让他重复,他都乐意照办。只是还不会喊“姥爷”,见了姥爷也喊“爷爷”。当然,他说的最好得,则是“奶吃”。每次想吃奶,都跑到妈妈那里,先是叫“妈妈抱抱”。被抱起之后,紧接着就是“奶吃”,“奶吃”的喊着,直到达到目的。

女儿最大的进步,就是突然还是使用筷子吃饭了,而且用得还不错,吃面条或者米饭的时候,都自己要求使用筷子。这大概是榜样的作用,毕竟国内所有人吃饭都是用筷子,她有更多的观察和学习机会。希望她能回到美国也能继续保持使用筷子的兴趣才好。

女儿过了四岁生日。本来生日宴上,自己说四岁了就不吃奶了。结果说过的话不算,还是要缠着妈妈吃奶。不过减少了吃奶的频率,也不总是追在妈妈身后要奶吃了。

她的自然离乳,恐怕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2018-10-0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10/08/NewDaddy-068-joining-the-kid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