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75 感恩节

2018-11-25
本文 96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今年的感恩节大餐
 

感恩节,按照美国的传统,是要回家过的。

身为在海外的华人,感恩节回国是不现实的。于是几家人相约,趁着放假,聚一聚。

妻喜欢在节日的时候做好吃的庆祝。感恩节一定要做的,就是感恩节大餐,要吃火鸡。这个感恩节,我帮得唯一一个忙,就是提前四天把火鸡收拾一下,用盐和香料腌制了起来。是的,准备感恩节大餐,也是需要提前准备的。不过准备工作和实际的掌勺操作,都是妻子一手操办的。对,我还做了另外一件事,就是火鸡考好后,负责了切肉摆盘。

当然,感恩节也不一定是非得要吃火鸡的。不吃火鸡的话,就要是Ham,火腿。这火腿可是真的一大块猪腿肉腌制而成的。我以前在师姐家里吃到过她的奶奶亲手腌制的火腿,非常美味,吃着也过瘾。我们不会腌火腿,于是在超市里买了大块。超市里买到的,提前给切了片,用手撕着吃,也能吃得过瘾。


邀请来家的家庭,一个是与女儿同上幼儿园的另外一个孩子的家长,另外一个是妻的高中同学一家。她们一家利用感恩节的假期从波特兰来西雅图独家几天。两个家庭加上我们家,六个大人五个孩子,最大的六岁,最小的一岁半,另外三个都是四岁上下。

提前几天,我们就跟女儿说了,有人要到家里做客,她需要帮忙接待小朋友,带小朋友们一起玩儿。得到的答复是,不,我不跟别人一起玩儿,我要自己玩儿。我也不愿意分享我的玩具。

女儿这个年纪,说起“不”来,总是连环说,这也不那也不,让我非常光火。

为了防止小孩子们抢玩具打架,于是跟她强调,你若是有玩具不想让别人玩儿,可以,但是你必须把它们藏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爸爸妈妈可以帮你藏,但是你必须把需要藏的东西先找出来。

我想象,她大概会找出一堆,但结果都到来感恩节当天的下午了,客人还有几个消失就要来的时候,她还并没有收拾。还没等我催促,她就跟我说,“这些玩具都可以给他们玩儿”。

虽然担心她只是临时这么说,用来拖延和逃避收藏玩具的活儿,但我还是听她的,并没有收拾玩具。其实我并不放心,怕她到时候反悔,打闹。

我的担心成了多余。她不但没有对客人的到来有不礼貌的表现,相反,和小朋友们玩儿的很好,带着他们去自己屋子玩儿各种玩具,构造场景,玩各种游戏。

只是,她不愿意自己的弟弟也参与进去,让弟弟一个人,不能加入游戏团。只是中间有那么一小段,她主动邀请弟弟也去跟她们一起玩。我真是觉得舒心呀。

我的孩子,还是可以很懂事的。

2018-11-2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11/25/NewDaddy-075-Thanksgiv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