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50---放松周

2018-12-16
本文 100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这一周,考试结束,成绩算是满意。于是,心中一块石头落地。

一月份才会再次开课,在那之前,我下班之后的时间就可以真的放松以下。

妻儿旅游还没回来,于是这个周末,我难得的不必早起,不必照顾孩子,兔子的病也好了起来。难得的可以放松,只需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即可。

想什么时候睡就睡,不想起就赖床。想吃啥就去,想看电影就看。

我可好久每体会过这样的自由了。

在孩子长大,自己退休前,这样的日子,恐怕不会太多。

周六去了华人超市买了不少菜。顺便买了一包螺狮粉,自己又在里面加了笋丝螺肉和粉丝面条,做了满满一大海碗,一边吃一边在网上瞎看些视频电影。吃饱了困,困了就睡,睡醒了脑手机看看书。再无聊了就逗逗兔子们。

周日晚起,照样往放松里过。听听音乐,podcast,在晚上看看帖子,回复以下。瞄几眼朋友圈,给大家点下赞。

给自己做饭,熬鱼,再炒一盘蘑菇鸡蛋,一碗饭瞬间下肚。满足。

大概是忙太久,偶尔过一下这种无聊的生活,竟觉得挺惬意无比。

不过,心里也隐隐觉得,两三天这样的放纵尚可,若每天如此的过活,人恐怕也抵挡不过无聊。

好在还有几天,家人就回来了,我也确实想念妻子孩子在家的生活,累虽会累些,但是一个人的孤独生活,却是不愿持续太久。

因为,一个人睡觉,实在是睡不踏实。


天气又是阴雨,于是白天没有出去跑步。下午四点多,天就黑了。既然都是天黑才能跑,那四点跑和八点跑,也没什么区别。

这样一想,穿上运动衣准备出去跑步的时候,发现外面不但雨点儿更大,竟然还刮起风来。

这老天,竟然给我增加难度。稍微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出去跑。毕竟西雅图也不是那么经常刮大风,就当作是挑战吧。

在运动服外面套上雨衣出门,却发现,在我犹豫的当儿,雨竟然停了。风虽然没住,可也小了许多。

更可贵的是,天空的阴云,竟被风吹散,显露出当空一弯明月。

路上还有积雨,一片又一片的水洼,明晃晃的反射着月光。我倒也不刻意避开水洼,知道我跑过去之后,它们自会恢复平静。

湖面上波光粼粼,月光下静谧,空气中水汽氤氲,似有香气袭来。那是被雨水清洗过的草地泥土,散发出的特有味道。

跑步回来,在阳台上眺望天空,晴朗的夜空中,明月璀璨,星光退却。

天空中有飞机,亮着灯光,或是赶去降落,或是刚刚启程。

远处的高速路上,传来汽车驶过的的声音,连绵不绝。

回屋关窗,拉上窗帘,声音和月光同被关在窗外。

我要去睡了。

但这城市总有地方,是不眠夜。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50, 2018

折返点

20181209.jpg

20181210.jpg

20181211.jpg

20181212.jpg

20181213.jpg

20181214.jpg

20181215.jpg

2018121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12/16/zhe-fan-dian-1850-fang-song-zho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