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一天 8

2019-03-20
本文 1241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Own the day, Own your life》

早起后补充水,迎接阳光,活动一下。之后,呼吸练习,冷水刺激,获得比用咖啡刺激得来的还充足的精气神儿,吃过富含健康油脂和蛋白质的早餐(或者不吃),在通勤路上学习新知,到达办公室后,有节奏的完成一上午的工作,休息,在工作,吃一顿新奇的午饭,之后,开始午休。下午继续工作,为了自己的梦想。下班之后,先别急回家,锻炼一下吧。

先吐槽一下那些无良企业

看国内新闻,最近居然有公司公开要求员工执行“996”工作制。不禁吓了一跳。

以前跟朋友聊天,知道国内压力大,加班多。很多时候,加班也没有加班补贴。自己还得倒贴因为回家晚,地铁公交停运后的打车费用。

但那都是公司偷偷那么干,还没有明目张胆的往外说的。

不过公司这么干,还是不缺人。大概是是吃定了劳苦大众了。再说,现在也没有人代表工人阶级无产阶级争取权利了。

当然,在美国为资本家打工的人,加班也是有的。但签的劳务合同,都是满足每周40小时的工作时间。我的同事们的实际工作时间,有的远超这个,这是他们要升职加薪,要做得比其他人好才行。而且也不是长期如此。

在纽约的时候,我的一个室友,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都是半夜。一打听,是在银行做金融分析,他们的客户下午才上线,发需求,一发就是着急的,必须当天完成,于是只得每天加班。但是她上班可以晚去,到了之后,甲方发需求之前也可以摸鱼,老板也不逼迫。而且,加班的补助和深夜回家的打车费,还是给足了的。

国内某些恬不知耻的公司,要求员工996,没有额外补助,还美其名曰“奋进员工”自愿签署协议云云。也不想想,这样使用人,明显会降低人的使用寿命。只是工作,不注重身体和精神的修复,人很难抗住压力,也很难高效工作。

加以大家,都不要去那样的企业工作。

回来说,能正常下班儿的人啊,你们多幸福,不要虚度你的光阴,把时间用在刀刃上,来,锻炼身体吧。

锻炼身体

很多人下班后非常累,恨不得就往沙发或者床上一躺,什么也不干了。

什么也不干,属于消极的休息。消极的休息重要,但是最多只是恢复自己的精神和体力。

积极的休息,自会是自己的精神和体魄都得到加强。如果你是体力劳动者,你的积极休息就是锻炼自己的大脑的思维。如果你是脑力劳动者,上班一天后,最重要的就是去锻炼自己的身体。在大脑进行休息的同时,强健自己的体魄。

其实,锻炼对大脑也有益处。不仅仅是因为运动会增加血流量,是的大脑获得更多的养分,而是运动时人会用与脑力劳动不同的方式使用大脑,让它也得到锻炼。

无论你有多累,合适的运动方式和项目,都会让你头脑为之一振。

最佳的锻炼方式,是个人的。它必须能给人同时带来乐趣和锻炼的项目。每个人喜好不同,不必强求。

但仍然,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都应该有。前者锻炼心肺系统,后者集中注意力在肌肉上。

单人就可以进行的项目,比如跑步,跳绳,俯卧撑,健身房健身。多抗性的项目,比如羽毛球,乒乓球,足篮排求,各有乐趣。

下班之后,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好好的锻炼一下,出一场汗,喊叫一下,减压,强身,为了美好的夜晚做好准备。

2019-03-1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3/20/yi-tian-8/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上一篇 一天 7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