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如何消除读书的乐趣

2019-03-22
本文 83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image.png

最近在读丹布朗的《本源》。只读了不到一办。

故事很精彩。

一位明星科学家做出了巨大发现,回答人类的两个问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这个问题在对于单个人来说,并不难回答。比如唐僧就很明确这两个问题的答案:贫僧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求取真经…… 而中间,无非是赶路,化缘。

而对于茫茫众生而言,人类从何处来,往何去处,却真的是终极问题。

人类似乎不能忍受没有答案的问题,于是,宗教出现,回答这类人类认知之外的问题。宗教神造人,人最终归于神的国,神的怀抱。

可是随着科学的发展,以前人类无知的地方,渐渐变成了已知。

科学之光所到之处,宗教消失,那些曾经的宗教答案,变成了神话传说,变成了故事。

月亮上没有嫦娥玉兔与桂树,那是月亮上高山盆地在反射日光时造成的阴影加人类的想象。打雷下雨也并没有雷神雨神,人类已经具备了在合适条件下人工增雨的能力。如此等等,那些神话,曾经是宗教的一部分。

明星科学家在公布自己的发现之前,会见了三个宗教界高级别的神职人员。他们的反应,完全震惊。震惊之余,其中一个甚至在会面后向科学家发出了威胁,不让他公布。

三个神职人员两天后会面商量对策,其中一个没来,已经身死。然后发现,科学家跟他们说的,要一月之后发布发现,却是一个谎言。而真正的发布时间,就是他们会面的这一晚。

就在全世界都在等待科学家公布发现的时候,他遭到了暗杀,在所有人的面前。

围绕暗杀之谜和寻找并公布科学家的发现,故事就此展开。科学家的老师和发布会的策划在科学家发明的电脑AI助手帮助下,去寻求公布发现的密码,同时躲避可能的追杀。

发布会的策划是王子刚刚求婚过的未婚妻。蛛丝马迹指向王室可能与暗杀有关系。

丹布朗一点点放出线索,一点点线索汇集,却是迷雾更加浓重,事实更加不清… …


然后,然后……

我上豆瓣查这本书的信息,不小心被剧透!!就是那种凶手其实是xxx的那种剧透!!!

然后,读这本书的乐趣,立即没有了。

所以,都悬疑类的作品,读完之前,不要看任何评论。

切记!

只能弃书。可惜了。

2019-03-2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3/22/ru-he-xiao-chu-du-shu-de-le-q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上一篇 一天 8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