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913 | 跑步如何不受伤(四)慢跑的窍门

2019-03-30
本文 1014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前面提到过,开始跑步的时候控制自己想要快速提高身体素质的想法,要循序渐进,放慢速度,降低时间,让自己身体的各个系统,都能逐渐的适应跑步的要求之后,再慢慢增加跑步的时长和速度。

如何才能让自己跑步慢下来呢?

一,找伴儿

找身体素质与跑步速度都跟你差不多的跑友,和你一起跑。现在流行跑团,跑友俱乐部,跑友群什么的,不妨加入一个,在里面寻找同样跟你刚开始跑步的,或者愿意降速陪跑的人。

你们可以边跑边聊聊天。当你注意到自己的呼吸急促到已经不能聊天,这就证明你跑得过快了。

如果你更偏爱一个人跑,不妨试试边跑边唱歌。

同样,如果你跑得快,呼吸急促到唱不出歌儿来的话,证明你的速度有些偏快,需要减速。

二,赤足跑

赤足跑步,大概是《天生会跑》引领起来的的风潮。无论你对这本书中提到赤足跑步的种种好处是否买账,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如果你不经常跑步,如果一开始就赤脚跑的话,必然会因为路面硌脚而跑不快,跑不远。

而且,你会更多的选择用前脚掌或者全脚掌着地,而不会用后脚跟着地。穿鞋的人更容易再跑步的时候着地。

后脚个着地是膝盖损伤的最大元凶之一。而前脚掌着地,那么地面的冲击力会被脚的复杂骨骼结构,以及脚与小腿的复杂肌肉韧带结构而化解掉。

赤足跑,不但可以控制你的速度,还可以帮你养成正确的跑步姿势。额外的,一些小石头会给你提供足底按摩,增强你的抗疼痛的能力。

赤足跑一定要注意地面,防止被割伤。这额外的小心,也能防止膝盖受伤。

三,定闹钟

我每次出去跑步,都是定闹钟的。

想跑20分钟,就定个10分钟的闹钟。然后一直跑,直到闹钟响,就返回,往返时间正好是计划的时间。

想跑30分钟,就定15分钟闹钟。想跑40分钟,就定20分总闹钟。

我给跑步增加了一个仪式,在闹钟响时停下来,拍一张照片。照片们记录了我的折返点。

如此,就控制了我的跑步时间和路程。

记录,反思,总结

写写跑步日记,记录一下自己跑步时的感受。回想一下,身体是否给你发出了不适应的信号?或者你已经感觉身体非常适应目前的速度和距离了?

或者像我这样,每周写些与跑步相关的文章,或者是自己的跑步周记。

在文章中反思自己的错误,激励自己更加努力,一直一直往前,不要停下步伐。

跑得慢没关系,尤其是在刚起步的时候。打好了基础,自然能越来越强壮,而不受伤。

希望以上这些小窍门,对你有用。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3 2019

折返点

20190324.jpg

20190325.jpg

20190326.jpg

20190327.jpg

20190328.jpg

20190329.jpg

20190330.jpg

2019-03-02 初稿
2019-03-30 发布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3/30/zhe-fan-dian-1913-pao-bu-ru-he-bu-shou-shang-(-si-)-man-pao-de-qiao-me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上一篇 纯色桌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