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914---跑步如何不受伤-(五)别跑

2019-04-07
本文 85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然而,之前几篇文章,都是强调跑步开始要慢。慢,是要让身体慢慢适应;慢是为了让自己习得正确的跑步姿势;慢,是为了让人能静心体会身体的变化。

避免受伤,跑着要追求适度,不要追求速度。所有追求“唯快不破”的人,身体都是伤病。别人是破不了你,你自己已经破了自己了。


跑步如何不受伤,其实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不跑。

不跑有两种。

一种是,有人的体质就不适合跑步。

跑步需要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肌肉系统,骨骼系统等所有系统的支持。如果人的某一系统不能支持跑步,则会带来伤害。

这类人多是病人。比如患某些心血管儿疾病的人,有糖尿病打过胰岛素的人,某些呼吸系统有缺陷的人,固执过于疏松的人(比如罕见的瓷娃娃病的病患),甚至一些身体过于肥胖的人,都不能或者不适合用跑步作为起始的锻炼项目。

跑步会给他们带来病痛,有时候是系统衰竭。

如果你属于这类人群,跑步不适合你,但是你总可以尝试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其他项目。

另外一种不跑,就是休息。

有的人喜欢挑战,觉得慢跑没意思,要快跑。觉得跑三五公里没意思,要去跑十公里,半马,全马,超长距离跑铁人三项……

运动项目是无止境的多,运动挑战也是无止境的。

但是,无论你有怎样的追求,都要记住,任何体育项目的训练,休息和锻炼同等重要。

不要因为要挑战自身,而总是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而不休息。

休息的时候,身体会修复运动带来的损伤,会改变身体结构,让身体更加适应你所从事的项目。

要想跑步不受伤,那就要用注重跑步的一样的精力,去关注自己的休息。

休息不是呆着不动。人是动物,不是静物。

休息可以伸展肌肉韧带,可以按摩身体,包括肌肉,骨骼和关节。休息可以是在不跑步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身姿。伏案工作时,注意调整姿势,不要久坐,常常走动。

如此,在跑步时注重姿势,呼吸,速度,时间,在不跑的时候注重按摩,拉伸,转换姿势,时时活动。伤痛自然会远离你。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4 2019

折返点

20190331

20190401.jpg

20190402.jpg

[图片上传中…(20190403.jpg-aa000c-1554658403278-3)]

20190404.jpg

20190405.jpg

20190406.jpg

2019-04-07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4/07/zhe-fan-dian-1914-pao-bu-ru-he-bu-shou-shang-(-wu-)-bie-pa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