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95 屎尿歌

2019-04-10
本文 762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儿子有两件他喜欢的事儿,一个是听歌儿,一个是看书。

听歌儿的话,都是听过Amazon Echo Dot。儿子还不会命令它放歌儿。女儿已经很熟练了。她会叫“Alexa,paly ABCD”,然后音乐就会响起。女儿就跟着歌曲扭动身体,跳来跳去,或者跑来跑去。儿子也跟着一起,跳将起来。一曲毕,他必定会大家“还要,还要”。然后女儿就会大喊“Alexa,again” 或者“Alexa, repeat”。同一首歌响起,然后,又是一轮的乱舞。

每天给儿子刷牙时,我若是说,“来,刷牙吧”,这小子必定一扭头,跑掉。而我要是对他说,“走,我们一边儿刷牙,一边儿听歌吧”,他就会乖乖的让我抱起来,坐在我的怀里,仍凭我拿牙刷在他嘴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就是有时候听得高兴,笑起来,摇头晃脑不让我刷,让我觉得有点儿烦。

他刷牙时一般听两个歌曲,《Bingo》和《I’m H-A-P-P-Y》。这两首歌都是是重复一个调子,唱出单词拼写。每重复一遍,就用掌声代替一个字幕。比如,第一遍唱 I am H A P P Y,第二遍就变成了 I am - A P P Y,第三遍就是I am - - P P Y (- 用击掌代替)。这样的儿歌还挺多见的。缺失的字母更能引起孩子的注意,加上曲调上口和多次重复,小孩子很快就能学会。


让小孩子掌控了Alexa,大人可大开眼界了。他们经常冲着Alexa胡乱喊,结果常常让人出乎意料。

比如,我家小孩儿找到了两首歌,让我和妻子大跌眼镜。

一首歌叫做《the poopy song》,另一首叫做《the Pee song》

翻译过来,第一首是《屎之歌》,第二个是《尿之歌》。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孩子们是怎么找到的这两首歌。

这两首歌在youtube上都有,歌词我却找不到。放个链接在这儿,供赏析,哈哈。

the poopy songthe Pee song

其实还挺好玩儿的。

2019-04-1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4/10/095-songs-of-pee-and-po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一天 1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