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00 落水

2019-05-12
本文 1419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Water

我努力回想当天事情发生的那一刻,发现女儿落水时的细节,我根本就想不起来。

那一刻在记忆里的画面,在我眼前既模糊又清晰,动态却又缓慢的变化。

模糊的是脸。

女儿的脸当时是什么表情?她睁着眼睛吗?张着嘴巴吗?害怕吗?惊慌吗?

我不知道,她的脸,在我的记忆的那一刻里,仿佛不存在。

清晰的是他的衣服。

鲜红色的上衣,衣领和袖口是绿色。裤子是蓝色,但仿佛隐藏在了水的背景里。还有浅红色的鞋子。

她双臂伸展开,一动不动。然而,她在下沉。但我看不出来速度。

我甚至没有思考。

本能促使我单腿跪下,右手探入水中,一把将女儿拉住,将她从水中拽出,把她搂在怀里。

这一切电光火石,瞬间完成。

然后,随着女儿身上的水哗啦落地,她从惊恐中发出哭声,我才大梦初醒般意识到,女儿刚刚落水了。


当时女儿正在湖岸边,想要下到floating desk上去。这个 floating desk是一个宽阔的类似木筏的东西。女儿从湖岸到floating desk,反反复复许多次了。她也玩儿的很开心,在上面跳,走,跑。

玩儿累了,我们坐在湖边吃东西,看蚂蚁来搬运她吃东西掉的渣渣。

儿子在儿童推车里睡觉。一个美好的周末午后。

然后,女儿又去湖边,俯下身子。这次她没有直接迈向木筏,是趴下来看水。

我一时高兴,准备先她一步迈上去,跟他一起玩儿。

我的脚一落地,就感觉木筏随着我往远离岸边的方向漂浮了一下,旋即被木筏上链接岸边的链条拉住。

我回头去看女儿,女儿不在。随即,我的目光望下水中。红衣服,是女儿。

之后发生的事儿,就是我记不清的了。我的身体与头脑,被本能所支配,完成了将女儿从水中提出的一系列动作。

只有女儿下沉的画面,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事发的时候是周日。

妻子当时坐在岸边的台阶上。距离女儿两米左右。我则是从女儿身边迈过,想来她落水时,距离她也不过两米。

但是,我们两个都没有看清楚她是如何落水的。

问她,你是怎么掉到水里的,答说,不知道。

是头先掉到水里还是脚先掉到水里?答:头。

是爸爸一上desk,desk突然跑了,你正往下爬,就掉进水里吗?答:是

水里凉吗?答:凉

你害怕了吗?答:嗯

是不是觉着在水里好久?答:是的

喝水了么?答:没有

鼻子进水了么?答:没有

之后,就是抱着孩子,让她哭。

哭得平静下来之后,换衣服,回家。一路都让抱着,不肯下地。

回家路上,儿子醒了,也吵闹着要抱。只能安慰他,却腾不出手来。

一路走,一路说话,跟女儿分享爸爸妈妈小时候落水的经历。希望能减轻一些她的害怕心理。


到家之后,休息了一下,洗了一个澡,女儿竟然就恢复了她的活泼吵闹。

继续听她的歌儿,看她的的书,跳她的舞。该吃的吃,该笑的笑。

我和妻子这才各自送了一口气。

妻子说,她想想就后怕。问我怎么样。我说我活在当下。孩子落水的时候我都没有害怕,现在她平安,我更不愿意想一些不好的后果,自己吓唬自己。还是庆幸事发的时候,我们在孩子身边吧。有了这么一回经历,她大概自己会学会敬畏大自然一些吧。我希望是。

不过,我也确实庆幸,自己带孩子出去没有带手机,把目光和注意时刻放在了孩子身上。

事后,我看了看我的胳膊,衣袖上的水痕,还没有到我的手肘,证明女儿落水时间也就几秒中的时间。

还好当时反应够快。

周一早上我醒来,我觉得右手手指有一点儿疼,右腿膝盖也是隐隐作痛。

大概是本能占据我身体,将女儿拉出水面的时候,单腿跪地,伤到的。

这一切,应该能很快恢复。

希望女儿不会因为这件事留下什么阴影。如果有,也希望能向我的身体从疼痛中恢复一般,慢慢好起来。

2019-05-12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5/12/NewDaddy-100-daughter-fall-into-lak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