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The minimalist home》中的极简技巧

2019-05-26
本文 1822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极简生活,涉及最大的行动,就是扔东西。

然而,对于有家庭人(也许是所有人)来说,扔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因为你不想仍太多东西,扔到家里不适合居住了。毕竟,人需要一个地方,休息,充电。对于有孩子的人来说,家是一切幸福的起点。家庭活动与互动,是孩子在走向社会之前所必经的学习成长场所。没有父母愿意把这样重要的场所弄成过于匮乏。

于是,如何将家变成极简,就是一个必须回答的问题。《The minimalist home》提供了一些技巧,帮助人们实现极简目标。

1: 确定每个房间的目的

家里的每个房间,在建造时,都有其设计功能。当你搬进去的时候,必然也会安排每个房间的用途。这件做卧室,那间做书房,这里存放杂物,那里做衣橱。但是,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往家里买回或者带回各种物品。用于休息的房间装上了电视,用于洗衣服的房间堆满了一些工具。各个房间的充满了与其目标无关的,暂时放一下的物品。越来越杂乱。

所以,重新审视你的各个房间,明确他们的目的。接下来,之后能帮助实现这个目的物体才有资格进入其中。其他的,则需要去寻找他们所属的新地方。这个新地方,可能是在你的家外的垃圾桶。一旦明确了这些目标,在决定物品的命运时,我们也会有更明确的标准。

2: 明确极简与清洁的关系

极简的确需要打扫,但不至于打扫。虽然而这的目的经常是相同的:拥有清洁整齐的房间。但是极简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清洁。我们不仅要清扫,还要清除。把无谓的占据我们的空间,时间和精力的物品们,从我们的家中,我们的生活中请出去。让我们具有清晰的头脑,重新发现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把他们应用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中去。极简之后,清洁也会变得容易。毕竟一件物品,如果可以丢弃,就无须打扫。

3: 简化墙饰.

一个墙壁,若是充满了各种装饰画,甚至五彩缤纷的墙纸,会让人觉得累。当然,如果时间长了,你可能并不会注意到你的绚丽的墙壁。然而,学过神经学的我知道,你之所以没有注意到,是大脑自动过滤的结果。自动过滤这些无关信息,也会消耗能量,让人觉得疲劳。

曾经我的电脑桌面,就是非常好看的图画。后来我发现,把电脑桌面换成比较暗的纯色,自己头脑一下就从紧张变成了放松。效果非常明显。

所以,把房间进行极简话的过程中,不要忘记了自己的墙面。

4: 从容易下手的地方开始.

把整个家极简化,是个大工程,所以要一间一间房间的来。就如同在工作中的大项目,我们首先要做就是把大项目分解成小项目,把小项目变成步骤,在把每个步骤中的基本行动列出来。如此,大项目就变成了一个一个可以执行的行动。只要按部就班,每次只专注完成眼前任务,就可以逐渐完成大项目。

极简房间,其实从那间房开始,都可以,因为这件事并不一定分出先后才行。

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从简单的入手。因为简单的项目,可以在较短的时间,花费较少的精力就会完成。然而完成一件事带来的胜利感,成就感,满足感,则足以成为继续下去的公里。

相反,如果一上来就啃硬骨头,则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时间精力与能力的不足,不能及时完成,带来阻力与沮丧。负面情绪会是的项目失败。

从小处做起,从简单的地方下手,能慢慢的建立其信心,是保证成功的一步好棋。

5: 对所有物品做选择题: 清除, 换地儿, 留下.

扔东西的时候,要快速走决定,不要想太多。对每一个物品做简单的分类。是要留在这个房间,放到其他房间,或是扔掉?对每件物品都回答这三个问题,然后分成三堆。整理完一个房间的所有物品后,把要扔的那走,要换位置的放在一处。需要修下的则放在原来房间。当道所有房间都处理过后,把所有需要还位置的物品放到各个房间。最后,再把所有物品安排好位置。

6: 为那些该扔的杂物估价。

人们经常舍不得仍东西,尤其是那些花钱买的。可是,如果保留那些无用的东西,其实也要花钱的。每件物品其实都是我们的负担,也会多我们有益。我们留下一件东西,是因为益处多于负担。这些负担包括我们因为照顾清洁他们所付出的金钱,时间,精力,空间等等。再考虑负担益处比的时候,别忘了这些。

7: 聚焦所得

房间极简的过程中,我们会失去。失却对一些物品的拥有,同时也从它们对我们的拥有中走出来。随着我们从清洁中,照管物品中解放出来,我们会获得更多的时间精力已经内心的平静。多看我们将要获得的,就会减少对于扔掉一些东西所带来的焦虑。

2019-05-20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5/26/The-minimalist-home-zhong-de-ji-jian-ji-qia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