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降血脂的一个偏方

2019-06-08
FCS
本文 92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我在Facebook上有一个成员数目为82的FCS Support Group,是私密群。成员是家族性高乳糜脂血症(FCS,又叫做家族性脂蛋白脂肪酶缺乏症,LPLD)的患者及其家属。

成员中,大部分来自于北美(美国,加拿大),也有几个来自于欧洲,还有印度的。

其中有一位仁兄,是一位患者的父亲,比较引起我的注意。

因为我为了保持群的活跃度,经常会转载一些关于FCS的科研论文或者科普文章。有时候还会发布一些医疗实验的信息。每当我发这样的信息,或者组中有其他人贴类似的信息的时候,他的反应总是,西方科学和西医在走弯路,他们治疗不了FCS。我们应当从传统医学里寻找解决之道。

总之,他是和科学唱反调。

这一度让我非常反感。因为我本人的确认为,尽全力推进科学研究,可能是我们这些罕见病患者的唯一希望了。

于是,遇到唱反调的,不免心塞。

我之所以信奉科学的力量,大多是因为我多年受到的训练。而传统医药,大多都没有经过足以令人信服的科学检验。比如,如论是LPLD还是FCS,都是科学家们发现和命名的。而且,科学家们目前不仅知道症状(乳糜微粒血)而且知道原因(脂蛋白脂肪酶缺乏),并且已经找到了相关的基因。

而传统医学,除了针对可见的症状(胰腺炎或者高脂血)外,并不知道具体成因。

但是,作为病人,知道原因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消除症状。毕竟,使人无法承受的,是那由高血脂引起的疼痛难忍的胰腺炎。

那么,如果在传统医药中,如果能找到降低甘油三酯的验方,毕竟也能造福很多患者。

基于此,我联系了他,问他是否有什么好办法。

可惜的是,并没有。他除了听说一个用大蒜,生姜,柠檬,苹果醋和蜂蜜的偏方之外,就一无所知了。

我到万能的Youtube上找寻了一下,找到了这个偏方.

翻译如下:

原料 快速降低甘油三酯的偏方 1瓣儿大蒜,捣烂 半个柠檬,取汁 半餐匙捣烂的生姜 (注:一餐匙 = 15毫升) 一餐匙苹果醋 一餐匙原蜜(也叫生蜂蜜,指的是沒有高溫消毒或者過度處理過的蜜)

制作方法 将所有材料混还搅拌,直到所有的材料均匀混合 可以按照上面的比例,多准备些材料,多做一些。

用法:每餐前吃用两茶匙 (一茶匙 = 5毫升)

最后,这个方子我没有试过,更不知道它对FCS有无疗效,如果有人愿意尝试,欢迎分享结果给我。

2019-06-06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6/08/jiang-xie-zhi-de-yi-ge-pian-fa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