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04 西梅赞

2019-06-11
本文 134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上回说到我的儿子开始了一个小怪癖,就是不肯拉屎。

两岁的小孩子开始注意到自己的排便,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随时解决,完全不顾及当时的情景。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面,无论是在玩耍还是在吃饭。来了就排,丝毫没有任何不好意思。

小的时候凭借本能做的事情,在两岁的时候,突然成为了孩子关注的事情之一。

女儿在这么大的时候,开始躲到没人的地方方便。一有通常是走到我家的衣橱里,然后关好,不让人看。直到拉完,才自己出来。

儿子并没有躲着人,而是在便意来时,拒绝别人接近。他会一边扭曲着憋着难受的身体,一边抬起手,做出阻挡得手势,跟任何走近他的人说“你走”。

而半个多月之前,爷爷奶奶回家了。从机场回来之后,他似乎就开始了不肯拉屎。

便意来的时候,仍可以看到他用力。但是他不是用力向外排,而是向内憋。

可是大便来了,又怎么憋得住!于是他的拉屎,成了每次憋出一小点儿。

一开始,我们觉得,这是他必经的控制阶段,过不多久就好了。

可是十几天过去,他仍如此。

妻给他用过开塞露。不可不说,开塞露一上,肠道受刺激后的蠕动,不是小孩子能阻挡得,自然是排个空空。

然而我和妻都知道,虽然排空大便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却会破坏儿子的自我控制。而且,往屁眼儿里挤开塞露,对孩子来说也是个非常不愉快的过程。于是决定不用,任凭事情自然发展。

于是,儿子还是憋。有时候,一天要换好几次纸尿裤,而每次,只有一点点的大便。

我和妻开玩笑说,都不能说他是拉了多少,而是他没有憋住多少。

眼见事情没有什么转机,我们决定做点儿什么。

于是,我跑去商店,买了一些西梅干。


西梅能通便,我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得到这个信息的了。也许是从医生那里,也许是从有肠胃问题的朋友那里。

用法通常有两种,喝西梅汁和吃西梅干儿。

我得说,无论是汁还是干儿,二者都非常美味,甜度也很高。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吃西梅干儿,因为口感很好,黏黏软软的。一度,我家常常拿来当零食。但是没有给孩子吃过。因为一者它口味太甜,二者它黏牙,吃过之后需要好好刷牙,不然对牙齿不好,像所有高糖的甜食那样。

但是,既然儿子不主动排便,只能用它来试试了。

儿子也很爱吃,一口气吃了好几颗。女儿更是爱吃,当然,她并没有排便问题。

本来,我们也只是试试看,因为西梅帮助排便,我只是听说过,并没有亲历过。因为我并没有过这样的困扰。

没想到,还真灵。

吃完西梅大约一小时左右,儿子跑过来跟我说,拉粑粑啦。

果然,这次不再是一点儿一点儿挤出来的。满满的拉了那么一纸尿裤。

当爸妈的当然不能不能表现出嫌弃臭味儿,还要满心欢喜的给他欢呼,赞扬。弄得这小家伙也很开心的样子。

无论怎样,也不能让他再把排便当成不应该的事儿。无论如何,我们是也不想他再憋着了。


当然,吃完了西梅就排了便,让我和妻两人都很开心。不过我们也知道,这也可能是巧合。

儿子会不会再憋,才是我们更加关心的。

第二天,他没有排便。

这正常,因为如果肚子排空的话,是有可能接下来一天都没有大便的。

接着又等了一天,妻在我上班时候发短信,说儿子拉了个正常的,也没有再憋着。

呜呼,我长出一口气,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虽然在科学上,仅仅这么一次是无论如何不能证明这就是西梅的作用的。

但是,我仍要在这里赞美西梅。毕竟,吃了西梅儿子才开始了正常的排便的。

为了庆祝,我们全家把剩下的西梅都分着吃了。

甜。

2019-06-1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6/11/NewDaddy-104-Prun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