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职业发展反思 (五):还是做好自己

2019-07-18
本文 80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中午出去溜达,遇到了之前的一个同事。

她现在做得比较好,于是,我就向她诉说了一些我职业上的问题,她给了我不少建议。

比如,她说,我们公司看待员工,不仅仅是看能不能完成工作,还要看是不是时刻在提升自己(raise the bar),是不是在创业(day 1)状态。

作为有一些经理的经验的她,她说公司其实每个季度(我们的组其实是每个月)都会对每个员工的表现进行讨论,检查。如果一个人在一个岗位待的足够久,领导们就会问,为什么他还没有升职,他是否准备好了升职。作为经理,也会被他的领导质询,有没有推自己的员工,让他进行高水平的工作,给他足够的锻炼,让他承担下一个等级的任务。

因为我们的部门负责的是人员的发展和管理,那么,如果都不践行自己推行的政策,怎么能指望自己所服务的部门会采纳自己的建议?

我的前同事还告诉我,应该跟我的经理谈好,要想升到下一个级别,需要做到些什么,做到什么程度。然后就花时间去努力做到。只有把这些所有的条件都达到了,经理在给你写升职推荐的时候,才能言之有物,才能为你争取。

一个人,只能做到自己能够掌控的部分。对于不能掌控的部分,就不要多想。要保持向前的冲劲儿,让领导看到,才会在职场上走得顺利。反正,就是不能让自己太舒服。至少我们的公司是这样的。

另外呢,还有一条路,就是换组。因为换组之后,升职的时间表会重置。因为新的经理要先了解你,才可能给你写升职推荐。另外,换组也可以扩展自己的视野,接触不同的项目,组织,数据,经理,问题。多样化的经历也可能会是自己能在职场上更加有竞争力,也有利于找到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和目标。

做好自己能做的,想做的。

另外,她还提到,如果一个人离职离得很突然,那很可能是他的工作绩效没有达到要求。这些事情,经理是不会向手下透露的。不会事先透露给要进入绩效管理的人,也不会在事后透露。

我呢,还是不要吓唬自己。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积极的提高自己的生产力,就好了。

2019-07-11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7/18/zhi-ye-fa-zhan-fan-si-(-wu-)-huan-shi-zuo-hao-zi-j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