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09 唱歌催眠

2019-07-19
本文 98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儿子出生前,女儿曾经一度是让我在她的房间陪睡。

一般的流程,是讲故事,讲完故事,她关灯,然后上床,盖好单子或被子,让我躺在他旁边,让我给她唱歌。唱的歌也有要求,必须是《妈妈的吻》。不过她把这歌叫做“小善存”,因为歌曲的第一句词“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中的小山村,唱出来听上去更像“小善存”。

她入睡很快,常常我一首歌还没有唱完,她那边儿就轻轻响起鼾声了。以至于这歌的第二段怎么唱,我一直也不是特别清楚。

后来,有了儿子,儿子跟我们一床睡。她就不愿意自己睡自己的床了,我也就不长陪睡了

对了,她也让我陪过睡觉。那是我出去夜跑的时候,她非要跟着,坐在儿童车里让我推着她跑步。推着她,我跑得慢,绕湖一周需要30分钟。前20分钟,她要跟我说话,讲各种事情。她喜欢听星星火箭的故事,也爱听面条是怎么做出来的。我就一边儿跑步一边儿跟她发射火箭,访问国际空间站,或者用嘴做一碗打卤面的制作过程。

到后10分钟的时候,我会说我的嘴累了,要休息。她同时也差不多做好了睡觉的准备。我给她塞好被子,调整推车让她躺下,再用一块布给她挡风。然后去继续跑,通常,她在我回到家前就睡着了。

她睡着了,就不容易醒,我把她从车子上抱起,放到床上,她都不会醒来。


昨天,她说要跟我睡。

其实是她上床太磨蹭,而妈妈不想让她在弟弟快睡着的时候进屋,引得大家都睡不好。

她呢,太想玩儿了,于是要求我跟她玩儿游戏和读书之后,在自己的屋子里,像以前一样,让我陪睡。

说实在的,陪睡是至少两年前的事情了,具体的流程我记得一些。昨晚了游戏讲完了书,该睡觉了,来事儿了。

她躺在那里,非说说不着,要找妈妈。

我说你跟妈妈说好的,在自己屋里睡,去爸妈房间,会吵醒弟弟。

她说不行,想妈妈,只有在妈妈旁边才能睡。一边儿说这些,一边儿大哭。

一边儿大哭,还说想妈妈,爱妈妈。

对爸爸,真是利用完了就扔啊。

因为她说不要爸爸,让我有些懊恼生气,于是,我竟然没有想起给他唱歌催眠这回事儿。

后来,还是她自己哭了半天,看我真是不松口,不带她去大屋,她提出的让我给唱歌。

我一想还真是,我要是早唱歌,估计早就没事儿了,也不用哭这么一回。

长久不唱,歌曲都忘了。

只能依着还记得的曲调轻哼。

她也是在是哭得太厉害,一下一下的抽泣,很难平静下来,花了至少十分钟的时间,她才慢慢睡去。

下次陪睡,可不能忘记摇篮曲这茬儿了。至少唱歌催眠,对女儿还是管用的。

2019-07-19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7/19/xin-ba-wu-nian-ji-hua-109-chang-ge-cui-m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