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112 | 孩子的暑假累大人

2019-08-07
本文 95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有时候,我会看着我的两个孩子,想,她俩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

我想不出,但是非常好奇。

但目前,她们一个两岁多,一个不到五岁。我只希望,她们玩儿的痛快。

我和妻给孩子们选Pre-school,主要目的就是让她适应人际交往,而孩子最容易在玩儿中交朋友。所以,preschool最重要的,就是孩子们玩儿什么,而不是学什么。

玩儿的东西,安全保障做好的情况下,最好是自然环境中有的东西。树木草地,花鸟虫鱼,石头泥巴为上最好。生活环境中的工具物品也好:锅碗瓢盆,勺叉桶铲,或者创造性的玩具,积木Lego,白纸画笔。功能单一的也可以,比如车模火箭,毛绒玩具,橡皮鸭子……最不喜欢的,就是那些破塑料做的,配点儿什么电子电路,灯泡喇叭,一按就呜哩哇啦乱闪瞎动的声光电玩具。

对于小孩子来说,学与玩没什么区别。好玩儿的东西,他就会学。不好玩儿的东西,就不会碰。

所以,玩儿更重要一些。


暑假,女儿大多数时间都在家。不过妻子还是让她参加了两个Summer School。一个是在家们口的幼儿园。一个是在华盛顿大学的植物园中的幼儿园。

家门口的幼儿园,女儿秋天会去入园。参加它的Summer Camp,主要目的是熟悉环境。女儿很喜欢这个Summer Camp的活动,每次去都有动手做手工的项目,然后做好了可以带回家。每天都有东西拿给爸爸妈妈看,还能得到赞赏,自然讨她欢心。

这周开始,就是去植物园中的幼儿园。这个幼儿园是户外的,在树林之中辟出一块空地,其间摆上断树做座位,算作“教室”,而幼儿园的活动,主要就是在自然环境中认识植物,动物,小虫,花朵,一起远足,在植物园中徜徉。

每次去,都是妻送她。把她送到之后,妻并不回家,而是跟儿子一起,在植物园游玩。儿子在过程中,会睡午觉。有时候睡醒,女儿就下课了。有时候女儿下课,儿子还不醒,于是就继续在植物园玩耍。等儿子醒了,也不想回家,要继续玩儿。

一玩儿,就是一整天。

妻也乐于在植物园陪他们。植物园到处阴凉,比家里要凉快,是上好的避暑去处。

不过在外面一天,会很累。我深有体会。

周末两天,我们都是上午在家,下午4点多才出门,8点左右回家。出门仅仅四个小时左右,回来我就累得直打瞌睡了。

妻子带他们出来,常常要在外面8个小时,相比更加耗费体力精神。

带孩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孩子的暑假,累大人。

2019-08-07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8/07/xin-ba-wu-nian-ji-hua-112-hai-zi-de-shu-jia-lei-da-re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