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14 坏爸爸

2019-08-21
本文 75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最近每天我去上班的时候,孩子们都已经起床。于是,我可以跟他们一一道别。拥抱一下,亲一下。

女儿早就习惯了这个仪式。有时候我走的急,没有抱一下或者亲一下,她还会追到门口,说,“抱一下,亲一下”。

儿子的表现则不同。

我一说“爸爸上班去啦”

他就说“坏爸爸”

他也曾说过“不行”,“不上班”。目前变成了“坏爸爸”。显然,他更希望我不去上班。

可是,如果我不去上班,比如说周末的时候,他也没有特别的要和我一起玩儿,还是自己玩儿自己的。我去跟他凑趣,他有时还不愿意。

奇怪的小孩。

我问妻,他说坏爸爸的时候,是真的是不愿意我走,还是就是说着玩儿。妻子说,他有时候也说坏妈妈。比如妈妈不让他淘气,或者不让他吃奶的时候,他也会这么说。所以,他说“坏爸爸”的时候,是真的不愿意我走。


下班的时候,女儿和儿子经常跑到电梯那里接我。看到我从电梯里出来,两个人都很高兴。女儿会扑过来让我抱一下,然后去玩儿。而儿子则会开心的原地转一圈儿,然后就笑着跑了。

我得追到他,才能亲到。

当然,我向他索吻的时候,他还要看看我的胡子是不是刮过。若是有胡子,他就头一扭,大声说“不要,你有刺儿”。

也不知是怎的,越是这样吧,你就越想拿胡子扎一扎他。

我陪他们的时候,女儿会让我陪她玩儿上班游戏。在楼道一端做家,睡觉,醒来,洗漱,做饭,吃饭,准备书包午餐,出门,决定是跑步上班还是坐车,然后假装跑步或者坐车到楼道的另一端,上班。上班的时候还要注意喝水,吃午饭,休息。下班的时候坐车,到家之后做饭吃饭,洗漱睡觉。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把爸爸我的一天给囊括了。

我和女儿玩儿这个游戏的时候,儿子基本不参与,就在一边儿,拿着个球,或仍,或踢,自己玩儿的非常开心。

我喜欢跟女儿一起玩儿这个上班游戏,也喜欢跟儿子踢球。

也许下一篇,要写写我跟孩子们玩儿的游戏。

2019-08-21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8/21/NewDaddy-114-bad-dadd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FCS与胰腺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