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职业发展反思 (十二):把换组的机会聊没了

2019-08-26
本文 968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经过两轮面试后,招聘经理给我打电话,说面试反馈还可以。

来谈一下如何进行下一步。

现在,主动权在我手里,于是我觉得要先把我的一些问题问清楚。

比如,招聘经理对我的最低要求是什么。搞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即便是对职位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人,其实也是有最低要求的。

他提了一下,需要会基本的Python coding技能,需要懂得SQL,用SQL进行数据发掘,需要有很好的Communication技能,因此这个职位需要和许多组沟通。

在这些方面,我没有问题。

于是,我提出了一个最紧迫的问题,也是让我最纠结的问题。

我的现经理跟我提,需要我下面几个月好好干,做出成绩,争取进入半年后的Promotion Cycle,希望那时候能够升一级。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画大饼,或者单纯的激励方式,但是升一级的实际好处,比平级换组要好。因为换组之后,要想获得升职机会,必须得在新领域做出成绩。需要的时间也是至少一年。

当然,我提这个问题出来,并不是让招聘经理给我相同的待遇。我很清楚他是给不了的。我只想听听他的建议。

听我说完,他就犹豫了。说,从项目的考虑,他非常希望我过去。但是从朋友的角度来讲,升职的机会更值得把握。毕竟,就我现在的级别来讲,升职带来的好处比换组更好。

如果升职成功,那么个人的影响会变大。从职业选择的角度来讲,机会也会越多。即便不能从他那里拿到机会,也会在别处找到机会。

而且,他说:“你也知道,我老板最近走了。刚刚有一个新的老板接任。新的老板应该会对部门现在的任务,远景,目标,人力配置做调整。如此,其实接下来几个月部门会有怎样的变化其实也还是不可预知。新的工作也不是没有风险”。

从我自身考虑,我的机器学习技能,并没有特别多的实践应用经历。给我面试的人也给我提建议,让我去学习一些偏应用的课程,学会用那些已经成熟的产品来解决实际问题。

但我还是有顾虑。如果升到6再换组,如果不能升任在6级别的工作,怎么办?现在想想,这个问题是不能问别人的。这是一个让人显得没有自信的给人负面印象的问题。如果真的是朋友还是可以问的。如果对方是想要雇你的人,那么这个问题不能问出口。

自己回答一下:真的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自己只能努力,获得6级所需的工作技能,视野和承担相关责任吧。

于是,就这样,我把换组的机会聊没了。

继续好好把握升职的机会吧。

··· 2019-08-16 ···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8/26/zhi-ye-fa-zhan-fan-si-(-shi-er-)-ba-huan-zu-de-ji-hui-liao-mei-l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