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117 | 女儿的生日会

2019-09-13
本文 1394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图片来自于85C网站

秋季来临,对我们家女儿最大的意义,就是她的生日要来啦。

女儿等这一天已经很久啦。早早的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她计划了自己生日,让我给她画生日卡,作为送给她的礼物。刷牙時候的故事要求,也变成了聚会主题的。

九月初的时候,她去参加了她的好朋友的生日会。她的朋友刚刚随父母搬来西雅图,和她共同参加了一个暑期的夏令营。两个孩子很合得来。

她朋友的生日会规模很小,只请了两个家庭,选在一个公园。三个家庭,家长互相聊聊天,吃吃东西。小孩子们吃完了蛋糕,就去公园的游乐场疯玩儿,几个小时的聚会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

我们之前从来没有给她举办过生日会。主要还是我们大人自己的社交欲望比较低,更倾向于家庭内部庆祝。

这也是第一次,女儿想要个聚会。

临近生日的时候,她选择要请的客人,和妈妈商量地点。女儿自己选的蛋糕。

妻子操持了大部分事务,买了吃的,饮料,餐具,桌布等等。

生日前夜的晚上,妻子烘培了Scone。我则帮忙买,洗了水果。


生日当天,女儿兴奋的早早就醒了。

我带着她去中国城的蛋糕店取蛋糕。美国的烘培坊做的蛋糕特别舍得放糖,并不符合亚洲人的口味。中国城的蛋糕店,口味更适合我们。

开车来回,交通顺利。女儿拿着蛋糕,特别开心。

回家之后,我们吃了早饭。女儿又帮妈妈的忙,烤了另外一种小点心,巴西奶酪球。因为这个点心热着更好吃,所以要当天制作。

做完这些,就要出门了。

我和妻子互相分工,我先去带孩子们去公园占个桌子,好布置吃的。妻子则要去礼品店一趟,去买气球。没有提前买气球,是因为有的气球充气之后,只能坚持8到10个小时,最好当天取。

礼品店9点开门,我们的生日会定在十点。按照美国的传统,参加聚会的客人通常会迟到一会儿,所以时间上来得及。


“进入九月份,天气就不怎么靠得住了”,我的朋友Jessi后来这样说。

是的,女儿生日的当天,我一直担心会不会下雨。事实上,我带女儿去取蛋糕的时候,天上是飘了一阵细细雨丝,打湿了装蛋糕的漂亮白色盒子。

天气阴,有小风。

公园的用来野餐的桌子,在树荫下,小风一吹更显得冷。

早上的公园,停车场里车似乎就已经停满了。已经有小孩在在玩儿,但是并不多。桌子都没人。我选了一个,把所用的东西放好,然后让孩子们去玩儿。

妻子在十点的时候到达,带来了一大把的气球。女儿眼睛都亮了,把气球拿过去,抓着它们在公园跑呀跑。

公园里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我们请的客人也渐渐来了。客人名单,我在带女儿取蛋糕的时候就和她核实过– 她居然都记得。Jessi阿姨,她的朋友彤彤,Helene,Victoria和Sophia。都是妈妈在招呼客人。

我几乎没有机会同大人们交谈。女儿的朋友门都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可以跟她玩儿到一块儿去。但是儿子不行,儿子在游乐场,必须有人看着。我就成了那个看孩子的人。

吃蛋糕之前,儿子还可以坐住,吃完蛋糕,他可就玩儿开了。我不能让他离开我的视线。

女儿和朋友们玩儿的很开心,把她的气球给这个玩儿一会儿,给那个玩儿一阵儿。可是乐极生悲,气球的线被他们扯来扯去,扯开了。一众人等,眼看着气球从孩子们的手中离开,升空,去找天上的飞机了。

这是开心事件中的不开心的一件。本来妻子买气球,是按照所有来的小朋友的数量买的,准备生日会之后送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的。都飞走了,也没法做回礼了。

不过,女儿吃蛋糕,听大家给她唱生日歌,与朋友们一起玩儿,还是很开心的一天。


伴随着这一天的到来,我正式做爸爸,也有五年了。

2019-09-13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9/13/xin-ba-wu-nian-ji-hua-117-nv-er-de-sheng-ri-hu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