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940---夜跑之后怎么才能不影响睡眠?

2019-10-07
本文 78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周末的时候,睡了个大觉。

妻跟我说,看你说自己平时只要6个小时睡眠,看,一到周末就睡不醒了吧?

我一想,还真是的。

上周我明显感觉自己缺觉了。周五一天尤其难受。大概睡了不到五个小时。

我这两个星期以来,都是在夜跑。一般都是孩子们入睡之后,我换上睡衣出去跑一圈。有时候20分钟,有时候更少。多的时候也只是跑五公里。

回来之后,还要干一下家务,收拾一下厨房什么的。然后洗个澡,开开电脑,看看这,看看那,一晚上就过去,熬到了半夜才上床。

夜跑很好,路上没什么人,也没有车。暗夜,安静。我跑步的路上没有路灯,但是我对这路如此熟悉,基本上眼睛半睁半闭,也就跑完了。

跑的过程中,听听书。一切都很美好。

美中不足的是,跑完了之后,没有疲倦感。即便出门的时候还有困意,跑回家之后,困意就消失了。

要想再睡,需要时间。

我很少比较晨跑和夜跑哪一个更好。但是如此比较下来,确实夜跑可能减少我的睡眠时间。

仔细想想,其实也不见得是夜跑的问题,而是夜跑之后,我做什么。

现在,我夜跑之后,往往是一边听书一边收拾厨房,然后洗澡,然后看一些视频。一边听书一边收拾厨房,并不太坏。至少厨房总有收拾完的时候,完了,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了。

看视频什么,恐怕是我需要解除的。也不能再刷手机了。

用手机听书看书时一回事儿。这两件事儿往往有够。看一会儿,停一会儿,困意还是会来。如果刷朋友圈什么,则会真的使人难于停下来。来自网上的这些碎片信息,虽然对个人的生活没有什么实际帮助,但是却非常让人像是上瘾一样的,难于停下。

一屏一屏的刷,没有尽头,没有需要停下来的信号。

我看我真的需要做些改变了。要么不再在晚间刷手机朋友圈,要么设定时间,提醒自己睡觉时间。不然,没意义的熬夜,真的是让人感觉不好。或者说,当时感觉好,时候感觉不好。

多睡一点儿觉,生活会更幸福一点。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0 2019

折返点

20190929.jpg

20190930.jpg

20191001.jpg

20191002.jpg

20191003.jpg

20191004.jpg

20191005.jpg

2019-10-07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0/07/zhe-fan-dian-1940-ye-pao-zhi-hou-zen-me-cai-neng-bu-ying-xiang-shui-m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