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22 南瓜农场

2019-10-16
本文 102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十月份,入秋,一场秋雨一场凉。

凉也没有多凉,有几天最低气温适度一下。最高气温,还是在十七八度,出去跑步,仍何以穿背心短裤,而不觉的冷。

城市里的秋天,树叶先知道。绿色逐渐褪去,明黄,火红,开始登陆。

绿色走得并不彻底,它们将留在那些长青的植物上,去见冬天的萧瑟。

黄色红色绿色,常常在一片叶子上争夺起地盘,只是绿色常常气力不支,一天天的败下阵来。只留下红色黄色在金黄的秋日阳光中,闪耀人眼。

不过,告诉我秋天已经到来的,不是那炫彩的秋叶,而是,超市里一筐筐的西瓜,突然在一天之内都收了起来,纷纷换成了橘黄色的大小不一的南瓜。

除了秋叶,在美国,最能标志秋季的,就数南瓜了。

十月的最后一天,万圣节降至。南瓜灯,是各家都都要提前准备装饰物品。入乡随俗,我们也会弄一个来。

于是趁着周末,我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南瓜农场,摘南瓜。妻没去。天天看孩子的她,蛮喜欢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一天的。


农场名叫Carpinito Brothers Farm。离家40分钟左右的车程,两个孩子一路非常听话,听着音乐,一路无话。

到了农场,从公路上就能远远望见南瓜地里一片橙黄。

虽然路上下了点儿雨,但是等我们停好车,下得车来,与已经停了。

农场的南瓜地有一个小门可供进入,进门之前有一个小渠,渠中有水,渠上有桥。需过桥,进门,再去摘南瓜。

门外有好大一块场地,摆满了各色的花卉,蔬菜,供售卖,看着非常新鲜。还没去摘南瓜,我就起了买菜的念头。孩子们则一眼就看到了爆米花,朝着要吃。我想,买了一堆吃的再去摘南瓜未免麻烦,于是劝说他们先去南瓜地里。

这没多难,因为旁边有许多小推车,可以推到地里。把两个都放在车里面,推着走,孩子们就很欢喜。

到了南瓜地,发现地里的南瓜,已经都从他们的茎蔓上割断了。所谓的摘南瓜,实际上就成了选南瓜而已。

能理解。南瓜茎蔓比较粗壮,若真的亲摘,农场就得提供快刀。而来选南瓜的,十有八九都是带着孩子的父母。提供个刀会增加不少风险。

不过我的目的不在南瓜,而在溜娃。于是,就带着他们这儿看看,那儿瞧瞧。

孩子们从南瓜丛中穿来过往,儿子还不限小心被卡在了几个南瓜中间,动态不得,直喊爸爸帮忙,惹得我直乐。

我很少能单独带两个孩子一起出来玩儿,在这样的好天气里,与两个孩子一起选南瓜,感觉真不错。

两个孩子一共选了四个南瓜。然后,我们又出去,买了蔬菜,买了爆米花,就那样席地而坐,就吃了起来。我又拿出了给他们带的其他的吃的,就地野餐。

吃完回家,儿子在路上就睡着了。

2019-10-1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0/16/NewDaddy-122-pumpkin-patch/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