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943---讨厌的足跟开裂又来了

2019-10-29
本文 81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有些问题,总会不停的重复出现。

每次出现,它除了给你带来困扰,还会跟你更多一重的打击:你以为解决了我了是不是,小样儿,我胡汉三又tm回来了!怎样?!

叨扰我的胡汉三,是足后跟角质化,开裂。

我现在有点儿记不清,这个毛病是什么开始的了。只是模糊记的,第一次的时候没怎么在意,养了几天,就好了,就过去了。

曾经我以为是我换穿Xeros跑步凉鞋的原因。Xeros的凉鞋,是胶皮底子,没有任何多余的其他材料。我的感觉是换穿它之后,脚裂的越来越频繁了。

可是最近的两个月,我机会都是在赤脚跑步,而这个问题仍旧出现,就不能归结在Xeros鞋子了。

而且,Xeros的鞋子,我除了跑步时候穿一下,其他时候几乎不穿。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如果想要怪鞋子,似乎不应该怪穿着时间短的鞋子,而应该首先怀疑穿着时间长的鞋子。

我现在穿着时间最长的鞋子,就是fitkicks的鞋子。我在曾经写过文章表达我对它们的喜爱。别的不说,我前些日子买了两双fitkicks,现在轮换着每天都是穿其中的一双。在这之前,我每天穿fitkicks,直到上一双被我穿破。

不过回想起来,我在穿Fitkicks之前,也是出现过足跟开裂的问题的。

难道真是因为自己的脚有了什么毛病了吗?

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我记录过一次足跟开裂的问题。那时候提出过四点方法:

  • 天气冷的时候,外出跑步要做好脚步保暖。
  • 勤用热水泡脚,并在洗脚时按摩脚步。
  • 每次跑步冲凉之后,注意脚部保湿,擦润肤露和凡士林。
  • 减少站立办公的持续时间,站立一小时之后,或走动一下,或换成坐姿。

现在看了,自己执行的并不彻底。天冷的时候,仍然是赤脚跑步。明没有经常泡脚。两个星期都泡不了一次。保湿工作更是马马虎虎,常常是在出问题的时候才想起来。不过站立办公时间确实减少了。目前看啦,没有啥用就是了。

从今天起,好好的做前面三点吧。勤泡脚,注意保湿一段时间,看看是不是能奏效。

Running log

Week 43, 2019

折返点

20191020.jpg

20191021.jpg

20191022.jpg

20191023.jpg

20191024.jpg

20191025.jpg

20191026.jpg

2019-10-29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0/29/zhe-fan-dian-1943-tao-yan-de-zu-gen-kai-lie-you-lai-l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