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世界的凛冬》

2019-10-28
本文 93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世界三部曲的第二部。

第一部众的主人公,仍在其历史政治舞台发挥作用,但是作者的眼光,已经转到了他们的后代。

依旧,作者带领着读者,亲历那个时代的种种。

作者把他们安排到每个阶层,让读者得以用不同的角度,亲历重大事件,掌握世界的脉搏。

在德国,一战后的赔款使得度过经济倒退,直接造成了希特勒上台,开始其残暴的法西斯统治。茉黛女勋爵嫁到了德国,生了一男一女。儿子成了希特勒的拥护者,上了战场,目睹了纳粹暴行后才有所醒悟。而他的姐姐为了推翻纳粹,做了地下间谍工作。却在胜利来临时,为解救少女,被来“解放”她们的红军强奸。

别斯科夫在美国的一支,列夫的女儿黛西,一心想进入上流社会,却为美国上流社会排斥,于是她跑到了英国,与从德国逃亡的她的好朋友一起。她最终嫁给了菲茨伯爵的儿子,却婚姻不幸。离婚后嫁给了艾薇儿的儿子劳埃德。却仍是费茨伯爵的儿子,私生子。而他在战争中迅速成长,在轰炸中开车救护伤员。

在英国,菲茨伯爵的儿子,勇敢的参战,作为飞行员,捍卫其伯爵的荣耀。

劳埃德也参战,带领人们亲历战争的残酷。

格斯杜瓦的儿子伍迪忤逆父亲成为记者,小儿子参军,却在日军对珍珠港袭击中失去爱人。美国参战,投下原子弹,以更多亡魂的代价,结束了泯灭了众多生灵的战争。

别斯科夫家在苏联的一支的二代,沃洛佳从事间谍情报工作,在战争中在各国奔走。最终,还为俄国窃取了美国的核计划,让苏联也生产出了核武器。

带来和平的武器,为以后的世界布下了阴霾。

世界的凛冬,着重的是人类历史上也许是最为黑暗的一段历史,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一次,世界大战,战场已经远远超出了欧洲。亚洲国家纷纷卷入战争机器,无数人因此丧生,无数家庭因此破裂。人性的黑暗在战争中被放大,而人性的光辉则在另一些人中绽放到极致。

战争有战胜国。

战争中没有胜利者。

除了战争,作者开始为各国的问题继续伏笔:女性平等,种族平等,性取向平等等话题都有涉及。争取自由与平等的运动,都开始萌芽。这些将成为下一波推动世界局势的力量。

作者可以说是克制,也可以说是故意,虽然战火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但是他并没有安排主人公们去亚洲战场。关于日本和中国,都少有提及,提及也是以情报的形式。可是说,作者对世界大战在东方产生的影响,基本没有涉及。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2019-10-2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0/28/shi-jie-de-lin-do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