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25 Halloween

2019-11-02
本文 1192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进入十月份以来,女儿开始不断的谈到与万圣节相关的话题。一些我们从来也没说过的词汇,一开始在她的嘴里不停的冒出来。

却原来,她的幼儿园整个十月,都在以万圣节为主题,学习各种相关的知识。她甚至用一张纸直接做了一个小小的“鬼”,取名为 “ladybug thunder the ghost,并且为她编了一个介绍文字。

| | |:—-:| |Ladybug Thunder| “她什么都不怕,什么都会做,比如飞行,跳高,从前往后的荡起高高的秋千。她有喜欢的朋友同她一起玩。当万圣节到来的时候,她会变得令人害怕。

我才想,女儿给小鬼取名为ladybug thunder,一半的原因是因为纸巾的图案上都是圆形,类似于Ladybug身上的斑点。而Thunder大概是她认为可怕的事物。毕竟作为“小鬼”的名字,还是得可怕一些才好。

而她赋予小鬼的各种特性,则一多半是她具有或者他想要拥有的能力。在沙发上跳以及高高的荡秋千都是她拿手的项目。有朋友和她一起玩儿。

有这些活动,大概给她做了万圣节的预热。


Bunny and Tiger
Bunny and Tiger

万圣节,是一个我不太喜欢的节日。

对于变装的部分,我挺喜欢,但是并不爱自己参与。我是不太爱凑这种热闹,或者任何热闹的。

但是对于小孩子的“不给糖就捣蛋”的部分,深恶痛绝。

糖这种东西,说实在的,我觉得就不应该给孩子吃。有百害而没什么非他莫属的益处。也许在人之将要饿死的时候,糖可以将人从鬼门关拉回来,但是在多数小孩子都被溺爱的当下,能出来“不给糖就捣蛋的”孩子里,哪里有知道饿肚子是什么感觉的。

多吃糖自然不健康,损害牙齿,增加肥胖风险。但这并不是我所厌恶的。最让人讨厌的,就是孩子吃完糖,会性情大变,不能控制自己的ing为与情绪。吃过糖的孩子,会因为多余热量迅速进入身体,先是行为多动起来(Hyper),大声喊叫,四处乱跑。之后,因为热量消耗之后,迅速疲劳,并导致他们突然情绪失控,起伏不定,常常以大哭告终(crash),结束原本快乐的一天。

吃过糖的孩子,变现常常就像那些吸毒喝酒过量的的大人,行为乖张,品性古怪。

另外,随着一些国家多Dama的合法化,一些成人糖果之中加入了Dama成分,成了真正的毒品。即便是放开给孩子吃糖的父母,现今也不得不现检查一下糖果中没有这样的毒品糖果,才敢把讨来的糖果给孩子。也真是讽刺。

于是,每年的万圣节,我尽量不带孩子们去邻居家要糖,而是带他们到公司的万圣节活动走一圈。虽然也能拿到不少糖,但是大人还是可控的,比如带他们走糖少的楼层,还可以带他们去一些专门的演出活动现场,让他们从讨要糖果的活动中拉出来,跳跳舞,唱唱歌,多运动,少要糖。

幸亏孩子们还小,并不觉得这样是亏待了他们。

反而说,这是最棒的一天。

对大人来说,能让孩子在这个以糖果为主题的节日,能让孩子少吃些糖,就是最大的成功。

不然,吃过糖果的孩子闹加起来,令父母们的头疼程度,真比在鬼节见鬼还难受。

2019-11-0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1/02/NewDaddy-125-Halloween-2019/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