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28 给女儿选学校

2019-12-05
本文 675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Selection

最近几天,妻子开始给女儿选学校。女儿该上K了。

妻子给我介绍了一些信息,我想在这里写写。

给小孩子选学校,显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简单,是因为有选择。

我们所在的学区,有一所公立学校。妻子了解了一下,觉得这个学校不怎么好,室外活动时间小,25人一个班级。教室条件也不好,需要几个班级共用教室,中间只是拉个布帘子隔开。但是离家近。

可选的还有一些叫做option school的公立学校,就是允许跨学区选校,但是这样的学校会设定优先录取区域。妻子看了两个比较近的option school,结果我家都不在他们的优先录取区域里。如果申请的话,不见得能被接收。

另外的选择就是附近的一所私立学校,属于合作社形式,需要家长每周在学校工作两个半小时。

option school都是有一定特色的。我现在想不起那两个option schools有什么特色了。好像是经验式教学,什么的。

私立的学校也是经验式教学,而且鼓励高年级学生带领低年级学生完成一些项目的教学计划,可以培养孩子间与他人的合作能力,情感成熟性,以及高年级学生的领导力。

要说听上去都挺好。当然,公立学校没有什么花费,私立学校要交钱。

每个学校都要申请。

每个学校申请的截止期限,通知书发放时间以及需要做出决定的期限都不同。

这就使得整个过程变得复杂无比,简直就跟当初我们申请出国留学,得到offer后选offer差不多啊。

不知道是不是人人都有选择困难症。

反正我是怀念我们小时候,就近上学,就得了。

不过,既然有得选,还是选好的一点儿的吧。

只是,怎么是好一点儿的,我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头绪。

2019-12-05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2/05/NewDaddy-128-school-choic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