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29 Kapka

2019-12-09
本文 108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Kapka
Kapka

Kapka是一所学校,私立学校,招收K-5的学生。

K5指的是Kindergarten to 5th grade,也就是从学前班到年级的美国小学教育。

有的学校是K12,那就是学前班到高中了。

参观活动,先是听学校校长和老师们对学校的介绍。

Kapka是一所合作社式(Cooperative)的私立学校,需要家长每周贡献2.5个小时的时间,在学校工作。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可以是在教室的教师助理,可是学校的花匠,可以打扫卫生,可以开课外活动课程,也可参加学校的董事或,负责营销啊,筹款啊等一系列决定学校发展方向和财政等方面的问题的职位。然后,还有各种为各种活动临时设立的职位,比如每年圣诞节学校都有集体吃饭的活动,要有人负责组织工作。等等。

小学采用的教学方式,更多的是体验式,项目式,合作式的。这里毕业的孩子,更善于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人力,来解决问题,而不是追求个人成功。学校注意培养孩子的领导力,让高低年纪的孩子一起参与各种项目,以大带小,让大孩子为小孩子做榜样,让小孩子能从和自己年龄相近的孩子身上学习。

老师们通过图片PPT的形式,大略讲解了孩子们是如何在Kapka学习的。尤其强调的是孩子们每天有2.5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而不是总是在教室里坐着学习。比如,早上的时候让孩子们选择自由活动,或和朋友们玩儿,或独处,以自己的方式开始一天的学校生活。午饭前也有活动时间。每周还有体育课,可以在学校里的室内场地,也会到附近的公园玩耍。

学校没有考试,测验。对学生的评估由老师在平时进行。每个班只招收14名学生,每个班由一个老师,配一个家长志愿者,在人数比例上,每个成人对应7名学生,能保证给予每个孩子适当的关注。

简介完成之后,家长们可以四处参观。女儿要去看室内活动场地,于是我们就跟着她去,顺便参观了学校的木工工作室,科学工作室。这是孩子们做课后项目的地方,负责的人都是学校学生的家长志愿者。木工工作室里可以看到孩子们做的小脚踏凳子,科学实验室里由小小的带小灯的贺卡。

之后,我又去了五年级的教室,跟那里的一位家长志愿者闲聊了一下。

在结束前,学校的音乐教室集合了几个学生来表演唱歌。这几位学生在一开始的时候,还负责引导家长们从门口到听报告的教室。各个都表现的像个小大人,举止得体,又带着稚气。

她们唱的歌曲,大概是学校老师原创的。西雅图这个地方太左,连老师编的歌曲都又“don’t build the wall”之类的反Trump的歌词。这一点让我其实很不喜欢。我也不支持让小小的孩子参与充满政治意味的游行。给小孩子灌输政治理念,我认为是不应该的。

总体来说,对学校感觉挺好。

2019-12-09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2/09/NewDaddy-129-Kapka/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