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2001---挑战开始

2020-01-04
本文 1130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2020年了。

2019年将尽之时,我听了一个Podcast,Rob Dial的Mindset Mentor。在节目中,他预告说,在2020年开始,他将号召人们参加一个为期六十天的挑战。他称其为IronMind60,钢铁意志60天。

在这六十天里,参与者要每天都做以下六件事:

  1. 冷水冲凉
  2. 锻炼身体
  3. 膳食调整
  4. 禁酒
  5. 记日记
  6. Visualization

Visualization我不知怎么翻译,有的人翻译成内心演练。其意思就是,在内心中那个想象自己成功时候的,或者目标达成时候的状态与形象,越具体越好。

每天做这六条,坚持60天。收费大概150美元。

我衡量了一下,没有参加。

我对付费参与这样的事情,是很小心的。

我不是说不值,或者说这样的训练营没用。值不值,有没有用,是因人而异的。

我也不会怀疑它的效果。也不是怕做不到。我做得到的。这六条中,我已经有三条已经是天天在做了,我每日跑步,我低脂饮食,我不饮酒。有两条,我也不是没做过:我在简书日更过200多天。高中大学的时候,我就冷水冲凉过,对我说的是冬天,我知道我可以做到。唯一不知道如何做的,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个Visualization。但是因为自己在自律方面是有自信的,只要有人教给我如何做,那么我就肯定能做到。

我无法说服自己去花150美元去参加这样一个训练营。

但是,为了证明我所说的,我一定能做到,我从2020年一月一日起,开始自己做这六件事。同时,在Rob Dial的一个在线课程(实际是推销IronMind60的演讲+如何设定目标)中,我又找到了十个人,自组了一个训练营,一起来做这个挑战。

看来,这真的是一个挑战。十个人中,真正开始的,只有三个人。

这些天来,最大的变化,就是我每天的跑步都转移到了早上。跑步之后,冷水澡洗过,一天才算正式开始。这并没有花费我很大的精力,就是因为锻炼,节食,禁酒根本就不多花费我的任何多余精力。

事情就是这样的,一件事,看起来很难,但是如果你去做了,形成了喜欢,那么它就不需要你的意志力,或者很少的意志力,就可以进行下去了。

当这些事情发生了,那么,你在面对困难时,就有了足够的自信,去面对这样的挑战,并且成功达到目的。所谓的Iron Mind,就是在面对困难时,有勇于直面的勇气和力量了。

当然,如果真的参加Rob Dial的训练营,会有他每日的指导。150美金买他60天的一对多指导,应该也算是值得的吧。

我只能自己指导我自己。不过互联网上,这样的资源可不少。Brian Tracy, Tony Robin等大牌的励志演讲明星的视频随处可见。Rob Dial本人也有许多视频音频资料发布,只需要每天五分钟的搜索,就能找到我需要的指导。

我会完成这个挑战的。

60天后见!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 2020

折返点

20191229.jpg

20191230.jpg

20191231.jpg

20200101.jpg

20200102.jpg

20200103.jpg

20200104.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1/04/zhe-fan-dian-2001-tiao-zhan-kai-sh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