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34 冒傻气

2020-01-17
本文 76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Silly

做傻事儿,大概是年龄越小,越不容易被追责。相反,孩子们那些冒傻气的行为,还会被大人们一笑置之。

比如,夜里睡觉,还在吃奶年纪的儿子半梦半醒之间,从床铺的边儿上,翻过他妈妈,然后迷迷糊糊的抱住我喊妈妈。

然后似乎又觉得不对劲儿,然后先是摸我的胸,觉得更不对劲儿,摸了我的下巴。大概是触到了扎手的胡子,知道不是妈妈。他的意识有没有清醒,于是来了一句“妈妈,你是谁呀?”奶里奶气的声音令人莞尔。

趁着他还没开始哭,我赶快把他放在他妈妈的身旁,才没让他因失望而哭闹。

这样的傻事儿,多一点也无妨,谈起来反而觉得幸福。


女儿已经五岁多了。

她的如厕习惯早就建立起来。平时她的习惯可好了,一有感觉,就自己跑到厕所。不出30秒钟,拉完排净,一点儿也不拖拉,磨蹭。

可是昨天晚上,出了这么个小意外。

因为厕所有人,她就去找自己的便桶儿。

小孩的便桶,是个两件套,一个是可做的,类似于小椅子的可做下的部分。中间中空,可以放下一个容器,盛放排泄物。

因为之前容器拿去洗,没有即使放回来,她只找到小椅子的部分。一开始,她看到没有容器,就开始冲我笑。

我就跟她说,你去屋里找另外一个吧,我们还有一个呢。

可是这小姑娘,一边冲着我傻笑,一边儿就坐了下去。

我以为她跟我逗着玩儿呢?就配合着一边儿笑,一边儿说,可不能尿哦,不然就露出去啦!

她笑得更厉害了。然后就起身继续笑。

我过去一看,她竟然真的尿了。

我一下子就气炸了! 真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

她的妈妈似乎比我稍微平静一点儿,让她拿了纸张和清洁剂去擦。可她一个小孩子怎么能擦干净,地上可是铺的地毯啊。我还是得帮忙。

小孩子为什么越不让做什么,越是要做呢?

她的年龄也不足也为冒这样的傻气来开脱吧?

虽然也知道,她多数时候已经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行为,知道哪些该做,那些不该了,但是突然间有来这么一出,还真是让我无所适从。

唉!

2020-01-17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1/17/NewDaddy-134-being-sill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