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2002---精力管理

2020-01-11
本文 1225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为什么要跑步?

要锻炼身体。

为什么要锻炼身体?

好的身体是生活与工作的基本。

每天花时间锻炼身体,目的无非是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能过做我们必须或者热爱的事情。

身体好,精力足,才能做事情时事倍功半,才能在日常时充分候享受生活。

要想身体好,精力足,锻炼身体只是其中一环。此外,还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

饮食,休息和心理健康。

一夜好眠,一顿好饭,一场运动。好身体需要的也就是这些了。


许多上班族,挤出了时间来锻炼,以为如此就能有个好身体,并因此沾沾自喜了。

一扭头,该刷剧刷剧,该熬夜熬夜。

第二天,黑着眼圈去锻炼,靠着咖啡撑一天。如此反复。

岂不知,要想身体好,只锻炼了而不休息,会让身体垮掉的更快。

要想身体棒,一定要好好休息。

最重要的休息,就是睡觉。

睡觉时,人会彻底放松。人的身体会开始修复自己,大脑会剔除无效连接,增强重要连接。一觉醒来,人的身体会更棒,精力会更充沛。

睡眠的好处多多,谁睡谁知道。


饮食,为身体提供重塑修复的原料和活动的能量。每个人有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不用运动方式。而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也千差万别。但是,有一些原则,其实是共通的。一是控制摄入量,而是要营养均衡。几乎很难找到一种食物完全是坏的,不健康的。也很难找到一种食物,是完全好的。关键要看吃多少。人人都必须喝水,可是和过量也有“水中毒”;白米饭,吃上一两二两,可以迅速补充体力。可是多吃,就会打破身体的血糖平衡,常吃甚至会诱发糖尿病。各种油炸食物,经常过量吃会长胖,会诱发慢性病。可是如果喜欢,偶尔食之,却会愉悦身体。控制了量,什么东西都不放吃吃。

营养均衡要想做到,看起来难,实际上容易。难,是因为我们很少知道每种食物的营养素的种类和含量,也很少知道我们需要多少才合适。如果每顿饭都要计算各种营养素的摄入,恐怕做饭吃饭,都会变成一件难事。可实际上,我们只要做到不挑食不偏食,每天都选择一些不同的食物,蔬菜水果来吃,偶尔依着自己的喜好吃,就几乎不会缺乏营养素。

总结起来,就是,食物种类要多,每样都吃一些。


最后,心态很重要。

如果一个人的心绪繁杂,思维混乱,情绪抑郁,心情紧张,是很难顾及自己的身体锻炼,饮食,和休息的。

心情不定的人,常常茶不思饭不想。锻炼时候难于集中精力,容易受伤。吃饭时尝不出味道,囫囵吞枣。入夜后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请一定想办法,找出自己因何烦恼,确定自己是否能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就笃定去做,不能干预,则放手。

无论是笃定的去做事,还是放手,都会使得人平静下来。

找出你的目标,短期也好,长期也好。确定出达成目标的步骤,明确自己每一天每一步都需要做什么,坚持去做,就能保证自己的能够每日进步。达成目标,也许比想象得容易,也可能比想象得难。但只有付诸行动,才有可能把想象的目标创造成实际的结果。

也因此,人会收获自信,经验。

有了自信和经验,也会在管理自己的身体和精力的路上,越走越轻松。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02, 2020

折返点

20200105.jpg

20200106.jpg

20200107.jpg

20200108.jpg

20200109.jpg

20200110.jpg

20200111.jpg

2020-01-11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1/11/zhe-fan-dian-2002-jing-li-guan-l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