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2007---赤脚跑步,就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说吧

2020-02-20
本文 828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这个冬天,我大多数时候都是穿着 Xero running sandals。它是一双凉鞋,鞋底是一片胶皮,配上两根绳子,固定在脚上。极简得很,仅仅在脚和大地之间,增加薄薄的一层,用作保护。

这个冬天,我的脚呢,也裂了好几次。说实话,已经忘记了裂过几次了。但是,每次裂的地方,都是一样的。一处,是脚后跟,另一处是脚趾下面。第一次裂开的时候,是裂开一个个口子,走路很痛。好不容易养好了,跑几天,就又裂开了,感觉就是跑步的时候给生生的撕开的。

这种感觉非常差。

开裂之后,就尽量少运动,但是我还是会每天慢跑。有得时候,会再次在跑步中,把快长好的伤口重新弄破。苦不堪言。

一开始,我只是以为自己的脚,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除了擦油,保湿之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完全没想到,这跟鞋子有什么关系。

直到这次,我的脚再次开裂后,为了让自己跑得慢点儿,我特意没有穿running sandals,而是穿上了一双不怎么适合跑步的鞋子。结果,虽然脚裂还在,但是跑下来,脚伤没有像前几次一样变得更坏。

接下来几天,我又穿着那双鞋子跑了几次,感觉脚伤恢复的速度很快,伤口很快就愈合了。

这让我意识到,我的脚裂,跟我大冬天的穿凉鞋或者光脚跑步,有直接的关系。

上网查了一下,一篇文章有如下的论述:

[冬天冷,空气干,造成]水分的流失,皮肤也变得干燥,失去弹性。脚部皮肤本身就弹性不足,再加之血液的减缓循环,更为容易出现裂口子的症状。… … 再者就是皮肤真菌感染也容易有裂口子的问题出现。

文章还说了缺乏维生素A和E也可能造成脚裂,但是我每天都补充维生素A和E,这应该不是问题。

我的脚,有真菌的问题,加上穿凉鞋跑步,没有给脚足够的保暖,保湿,使得皮肤弹性不足,容易开裂。解决办法,其实就是提供足够的保护就够了。在气温偏低的天气,跑步的时候一定要穿好鞋子,给脚保暖。

赤脚跑步什么的,如果不能做到让脚部皮肤足够有弹性,就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说吧。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07 2020

## 折返点

20200209.jpg

20200210.jpg

20200211.jpg

20200212.jpg

20200213.jpg

20200214.jpg

20200215.jpg

2020-02-2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2/20/zhe-fan-dian-2007-chi-jiao-pao-bu-,-jiu-deng-dao-chun-nuan-hua-kai-de-shi-hou-zai-shuo-ba/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