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46 还是公园好

2020-04-16
本文 70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Green Lake Park

这几天,天气格外好。好到,不想在屋子里待着。

带孩子们出去,到附近的公园放风。

能让孩子们跑起来,而大人可以站着不动的玩具,有两个。一个是肥皂泡泡,一个是火箭气球。

在微风下,吹起泡泡,孩子们自然就追着五颜六色的泡泡跑。追上了,就戳破。追不上,就跑回来,等下一波。我和妻子各手捧一罐泡泡,轮流吹地泡泡不断。孩子们就跑过来跑过去的追着,大声尖叫,开心的了不得。

火箭气球,用打气筒充气之后,让孩子拿在手里,一松手,气球就飞出去。有的呼啸上天,叫钻天猴,有的贴地而行,叫地老鼠。无论是上天还是入地,都会引得孩子去追,追到了,捡回来,再去吹,再去放。有的时候充气过快,气球“砰”地爆炸,把小的吓一跳,把大的惹得笑。

这些都玩儿腻烦了,就找一个坡儿,从上往下滚,越滚越开心。这个坡儿,冬天下雪的时候,我们就来过,用一个小板子做滑雪板,从上往下冲。没想到春天来了,还可以在草坪上滚一滚。两个孩子,先是姐姐滚,然后是弟弟滚。弟弟不会,姐姐教。最后干脆,俩人你抱着我,我抱着你,一起向下滚。

小孩子不知什么是无聊,总会自己娱乐自己。若是圈在家里,就会搞破坏。出去到了自然里,捡树枝,扔石头,都是乐趣。

还是公园好。

回家后,姐姐要求自己洗澡,结果就真的,自己淋浴,洗头,洗身上。期间没有让大人帮忙。不由得想起她小时候,洗澡洗头整个人都是抗拒的,生怕淋浴喷头会把水弄到眼睛里面去。每次洗头,都要拿个毛巾,把眼睛挡好才行。现在,居然一个人能完成洗澡洗头的任务了。真棒。

白天玩儿的开心,晚上就睡得香。

早上起床,发现昨天忘记了给她穿尿布,只穿了睡衣。更惊奇的是,她也没有尿床。

真是一转眼之间,就长大了啊!

2020-04-16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4/16/NewDaddy-146-loving-going-to-the-park/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