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51 Happy-Birthdays

2020-05-23
本文 795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image.png
Happy Birthdays

本星期值得庆祝的日子还挺多。

从五月10日开始,是母亲节。接着是我儿子的生日,然后是我的生日。

生日都过得比较低调,按照老家的传统,生日前一天包饺子,生日当天吃面条,当然,加上西方的风俗,还要吃蛋糕。

全家给儿子唱生日歌的时候,这小子明显的非常兴奋,表情复杂,又是开心,又是幸福,又是不可思议,又是不知如何表达,看着让人觉得十分替他开心。唱完之后,他不由自主的笑了。可以确定的,大家一起给他唱歌这事儿,要比蛋糕要甜蜜得多。

这种感觉显然非常强烈,他的印象也非常的深。以至于两天之后,我的生日,妻子和女儿给我唱生日歌的时候,他又激动的好像生日歌是唱给他的一样,看着他的样子,我真的是觉得他比我更快乐。

人到中年,好像多年追求延迟满足的原因,对于物质没有什么要求了。妻问我生日要什么礼物,吃什么,我想了好久,也没觉得非得要什么东西庆祝。倒是确实想吃鱼了。于是生日的那天,中午吃鱼,晚上捞面,就很满足了。

另外有一件好事,在生日前一天到达。生日前一天,收到通知,我通过了西雅图儿童医院的面试,对方决定给我offer。

自从3月离职以来,因为遇到疫情,只有得到了这一个面试机会。没想到就给了offer。申请的其他地方也没有动静,估计都是遇到了困难,不是裁员就是Hiring Freeze了。Google的猎头一开始说他们的流程要两个月。后来又发了一封信,说他们内部有问题,导致流程更为缓慢,其实说白了,就是暂缓找人了。各大企业才人的消息纷纷传来,这里裁1000,那里裁3000,都是高科技人才。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一年里,估计工作都会比较难找啊。

逆势招人的,我目前看来,只有Facebook和Twitter和Amazon了。估计它们也消化不了这么多被裁掉的人。

能在这样的情势下找到工作,对我来说,是值得庆祝的,可以当作生日礼物的事情。

2020-05-17 start
2020-05-23 完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5/23/NewDaddy-151-Happy-Birthday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