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23 |如何创造奇迹?

2020-06-08
本文 96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读了一本叫做《The Miracle Equation》的书。书的作者,Hal Elrod,讲了他自己与跑步的一个故事。

他本人非常讨厌跑步。他的原话是:I Hate Running (我恨跑步)。他从来没有想过跑步,跑步不是他的菜。

但是,有一天,他突然跑起步来了。

原来,他某天突然想到,自己从来没在现实生活中认识一个人,是跑过超级马拉松的(Ultramarathon)。他想结实一个这样的人。

什么是超级马拉松呢?我们知道,全程马拉松是26.2英里(42.195公里)。超级马拉松呢,就是距离超过全程马拉松的跑步比赛。超级马拉松的距离并无一定之规。一般是50公里起。常见的比赛,有50公里,100公里的,也有50英里(一英里大约相当于1.67公里),100英里的。也有的是双倍马拉松,52英里。也有跑24小时,看距离的。

照着常人的想法,能跑超级马拉松的人,日常生活中虽然不难见到,但是如果认真找的话,还是很容易找到的。

但是Hal脑路清奇,他决定,自己去跑个双倍马拉松,这样,他就不但能认识,而且可以把自己变成超级马拉松跑者了。这是看上去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能完成,无疑可被看作个奇迹。

于是,他就在Facebook上找了几个人,跟他一起,制定计划,严格训练,互相鼓励,共同参赛。按照他的说法,定下目标,然后带着坚定不不移的信心,绝不动摇的付出努力,每日执行训练计划。

几个月之后,他不但认识了能跑完超级马拉松的人,而且自己也变成了一个能跑完超级马拉松的人。他不但是认识了几个能跑完超级马拉松的人,而是与几个这样的人成为了具有“战友”式友谊的人。因为跟他一起的那个几个,也都完成了超级马拉松。

奇迹就这样,达成了。

Hal的说法,实现奇迹的原因,有两个因素:unwavering faith 与 Extraordinary effort,即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卓绝的努力。

首先,你要相信你可以做到。然后,全力付出,去实现它。

每天,他都要告诉自己,无论结果如何,他必须全心投入,付出所有努力,直到最后一刻,不允许任何借口。这是他的必胜宣言。

如果你也想不仅见证奇迹,而且成为奇迹的创造者,不妨确定你想要的奇迹。然后像Hal一样,抛弃借口与恐惧,全身心投入,直到最后一刻,看看你能创造怎样的奇迹?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23, 2020

折返点

20200531.jpg

20200601.jpg

20200602.jpg

20200603.jpg

20200604.jpg

20200605.jpg

20200606.jpg

2020-06-0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6/08/zhe-fan-dian-2023-ru-he-chuang-zao-qi-j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