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54 警报耳朵

2020-06-12
本文 81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警报

我这些日子,早上6点起床,晃悠一阵子,就出门跑步。

跑步回来之后,往往就发现儿子已经起床了。他大概比我起床晚一个小时左右。起床之后,他会比较粘人,往往让我给他读书,或者抱着他去阳台,看看外面。

刚起床,还没有完全醒盹儿的他,去哪里都得要我抱着才行。

这时,我往往诱惑他做到儿童车里,推着他到外面走一圈。这样做,主要是让他不会跑到卧室,去把姐姐和妈妈吵醒。

带他出门相对容易。因为还没醒盹儿,穿衣服裤子都很配合。他也愿意出去,反正坐在推车里,又不用费力气。

光干坐着还不够,他还要吃东西。给他准备吃的最简单,他爱吃玉米粒儿。玉米粒儿是买的超市里买袋装冷冻的。他不需要我热,就这样凉着吃。我尝过,冷冻的玉米粒儿凉凉的,有微微的甜味儿,适合当零嘴儿。

姐姐也爱吃玉米,但是吃法与弟弟的冷冻吃法不同。她吃热的,最好拌上黄油,有点儿咸味儿才好。虽然热,却也不能热到烫嘴。所以,给姐姐准备玉米要比给弟弟准备复杂一点儿。同一个爹妈生的,口味却统一不了。

带儿子出门,就在家附近遛就行。每到一个路口,就问他向哪儿边转。我全看他的手势形式。这个家伙就不停的往嘴里一粒一粒的塞玉米,到了路口伸手指方向。我呢,一边儿听有声书,一边儿看他的手就可以了。

我不是不愿跟他说话,说什么他也不太回应。只要走得路他喜欢,他就一声不吭的在那里大嚼玉米粒儿。只要走的方向不对,就表示抗议。

他的耳朵,注意听的是接到的声音,要是有车辆一边儿倒车一边儿滴滴滴的响警报,他就会告诉我,有警报了。

对警报声,他特别敏感。小时候,警报一响他就哭。连微波炉热好食物后发出的提醒声,他都不喜欢听。

到了三岁,虽然有警报声不至于哭了,但还是会用手紧紧的捂住耳朵。

都在路上,无论什么样的警报声,他都能听见。这应该还是源于害怕。就像我的怕蜘蛛的朋友总能发现蜘蛛,我的怕虫子的老婆总能看到虫子一样。

而我,对这些声音和虫儿,就像是聋子和瞎子一样,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大概是因为不觉得他们重要吧。

2020-06-1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6/12/NewDaddy-154-son-is-sensitive-to-alarm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