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55 女儿的Storybots 手工玩具

2020-06-18
本文 1323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Storybots

女儿看的动画片有这样几个系列:Peppa pig,迪斯尼的Mickey mouse club house和Minnie’s Bowtique,芝麻街,还有就是Storybots。

前面的几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在中国家喻户晓。Storybots,则恐怕知道的不多。Storybots是一群卡通机器人,通过动画片的形式教给孩子们各种知识。

小女儿第一次接触Storybots,是她想听一些关于星星的歌儿,于是就在网上搜到了了Storybots关于外太空的歌曲。歌曲朗朗上口,她很爱听。

有一天,她在她每天10分钟屏幕时间里,让我给她找Storybots的动画视频,于是她就认识了Storybots。

这之后,我注意到,她开始画Storybots。

女儿从小喜欢画画儿,每天都能坐在她小小桌上,又涂又画的折腾半天。有时画前一天做过的事情,有时候画看过的书。她画爷爷钓鱼,画全家人去做摩天轮,画和弟弟去玩儿吊床。

但她从来没有画过自己看过的动画片或者书里面的人物。Peppa pig也好,米老鼠也好,Elmo也好,从了没如果她的画。

但Storybots一出现,她就开始画了。

现在,她所有画里但人物,都只有storybots了。


女儿画的storybots

虽然她画Storybots,但她也从来不按照Storybots原版的样子画,而是按照原版卡通人物为蓝本,自己重新创造人物。

重新创造人物这一点,与她对待Micky和Minnie的一致。

我们家里有Micky 和Minnie Mouse的玩具,但,女儿从来不按照动画片里那样,管他们叫Micky和Minnie,而是分别给他们起了新的名字,安排了新的住处,和新的朋友,当然都是想象的朋友。她把Micky玩具叫做迷糊,把Minnie玩具叫做米她。每天让我那他们跟她玩游戏,配音。让我给他们配音。

对待storybots,她用得同样的策略。我们家并没有Storybots的玩具。不过我妻在网上找了一个简单的用纸袋制作Storybots的方法,给她做了两个。然后,她有样学样的,自己又做了两个。她给每个都涂上不同的颜色,取了不同的名字,拿来给我,让我和她一起玩儿。具体玩法,就是她跟他们说话,让我扮做storybots跟她说,说得具体内容,一般就是家常琐事儿,问她问题,她来回答。也玩一些治病的游戏,尤其是在storybots出小毛病的时候(纸做的,难免磨损),她来负责修复什么的。还发明电池味道的饭,作为storybots的最爱。当然,我也加入编故事的行列,比如,给他们加上怕水怕风的特性。

除了和这些纸袋做的玩具玩儿,她每天都要画以storybots为人物的画。近来,还把自己画的小storybots剪下来,成为一个个的新玩具。新的一批做了八个,还是让我负责给配音,跟她玩儿。我说,这可把我打败了。

我一个人分饰四角,我还可以勉强着对付,又来八个,我可应付不了了,只好用同一个声音对付。

女儿对此表示理解,而且,也不反对。

看样子,storybots真的是她喜欢的人物啊。

来见识一下她做的Storybots小纸人吧:

女儿做的storybots小纸人

和原版相比,只能说是神似。但是我更喜欢和女儿玩儿她制作的小纸人。

2020-06-18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6/18/NewDaddy-155-storybots-drawing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