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166 捡果子 (二)李子

2020-09-05
本文 73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西雅图这些年,因为亚马逊的崛起,吸引了许多外来人口。

工作机会多,人就多。人多了,就什么都贵。尤其是房子。

我记得刚搬来刚来西雅图时,我看了一下平均房价,看得我只咂舌摇头:我这工资,恐怕在西雅图是买不起什么房子了。

结果,一年后再看,房价平均上涨幅度,相当于我这一年的工资!

直接教训就是,有资产的人,挣钱的速度比打工可只快不慢。另外一个感悟,就比较心痛了:更加买不起房子啊。

买不起也没啥,就先租着住呗。

我们租着公寓,旁边的几户,都是SFH,独栋住户,有个小院儿,重点儿花草果树。多好的生活。

后来一打听,这些房子里住着的,也不是房子的主人。他们也和我们一下,是租户。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果树,有时候会落满地的水果,却总不及时打扫。


这当中有一户,院子里种两颗果树,一棵树是李子,一棵树是梨子树。我和妻子打趣曾说,他家再种一棵栗子树,就能凑成那句绕口令了。

两颗果树虽然长在院子里,枝桠却毫不客气的探出力拔,罩住路边。

每年秋天,栗子树都是硕果累累。租客似乎也不摘。那压满枝头的李子,会引来鸟儿。鸟儿啄一啄,拿在枝头上待不牢固的,就会掉到地方。

我带孩子散步或跑步,经过他家,都会停下来,从地上捡起那轻微受伤的果子,带回家。

李子这东西,其实不好保鲜,熟透了的果子存放就不容易,互相一挤压,一旦有点儿破损,果子就多会很快掉。如果在还没有成熟是摘下,则果子就会酸,不好吃。

这树下捡的李子,应该都是当天落下的,在树荫庇护下,也没回比晒坏。

在清水里洗净,放到嘴里一吃,先是香气满口,今儿感到如蜜糖一般田。真是香甜适口。

这大概是我从小到大吃到过的最好吃的李子了。

儿子女儿也爱吃,也爱捡。

她们说,等以后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定也栽一颗李子树,这样,就可以去摘李子,而不是捡了

2020-09-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9/05/xin-ba-wu-nian-ji-hua-166-jian-guo-zi-(-er-)-li-z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