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37 |雾霾又来

2020-09-13
本文 78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content

上个星期出门的时候,就听说加州山火肆虐,毁了许多人和动物的家园。

大火产生的浓烟,遮天蔽日。在加州的一位同事说,那里的大白天,不见蓝天,只见漫天橘色。一幅末日景象。

许多西雅图的人担心,延误会飘到西雅图,给我们带来糟糕的空气。天气部门也一直追踪烟雾的走向,向大家预报,烟雾要来了。

周四周五的时候,烟雾还比较轻,可以看到蓝天。

烟雾的大部队,周末的时候到达。而且,比预计的要严重得非常多。因为,这烟雾,不仅仅是加州飘过来的而已,而是华盛顿州自己的森林起了火,邻居州俄勒冈也着火了。原本一地的烟雾,至少有参杂了另一处的,就笼罩了西雅图。

周六的时候,到处是烟雾,不见蓝天。原本我以为是阴天。但室外看着发黄,如同旧照片。然而抬头,日头就挂在天空,看起来只是一个橘色的圆盘,人眼竟然能够直视它而不觉得刺眼。

这样的情况下,跑步绝对是有害的。为了让市民们减少外出,西雅图市长下令,辖区所有公园关闭。上次关闭公园还是新冠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不过,因为新冠,大家都有口罩了。虽然能防得住pm 2.5的不多,但也聊胜于无吧。

我一天都呆在屋里,盼望着烟雾能淡去一些。没想到,烟雾是越来越浓。倒是没有多么的呛。不过呼吸多了,也觉得舌头发干,很不舒服。

实在憋不住了,换上衣服,在楼道里,楼梯间里,来来往往,上上下下,就这样跑了15分钟。孩子们看着我跑,也很开心,就跟在我后面,当跟屁虫儿。

在楼道里跑,是跑不快的。于是孩子们总能跟上我。她们开心的大笑,为自己能和爸爸一起跑步而兴奋。我持续跑了十五分钟后,就故意减慢速度,跟着孩子们继续跑了很长时间,知道他们喊累,要去洗澡。

另外一件事就是,因为雾霾不能开窗,让我见识到了自己家屋子隔热性的厉害。屋外十几度的温度,屋里能上三十。屋里大汗淋漓,却不能开窗通风,真的是蒸上了桑拿啊。

但愿这雾霾早点儿退去。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37 2020

折返点

20200906.jpg

20200907.jpg

20200908.jpg

20200909.jpg

20200910.jpg

20200911.jpg

20200912.jpg

2020-09-1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9/13/run-in-smog-day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