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79 Shark Teeth

2020-12-04
本文 88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baby shark
shark toy

女儿开始换乳牙了。

今天晚饭前,她跑到我的面前,张着嘴,用手按着自己的小牙齿,让我看。我看着,似乎牙齿已经断根儿,只剩下稍稍有点连着肉。她不敢再用力,因为,会有点点儿的出血,点点儿的疼。但是难掩兴奋之情!因为,脱去宝宝乳牙,就换成大人牙啦!

女儿的牙齿,都已经这么活动了有一个月了。快搬家前的那周,给她刷牙的时候,她说觉得牙齿又点儿奇怪。我问是那个,她只给我看。我用手去摸了一下,想去按压一下,看她是什么感觉。结果,我一按,她本能的一躲,我手上感觉一震,觉得我把她的牙齿给掰断了似的,向外倒了一下。然后,这牙松动的幅度,就增加了。

女儿又点儿惊奇和害怕,赶忙让妈妈来看。妈妈看了一下,说,你这是要换牙了!而且,接着惊呼,呀,新牙似乎已经冒头啦!

嘿,我仔细一看,可不是嘛,女儿下面的两颗乳牙门牙的后面,有两个白点点,正是新冒头的恒牙。

妻子嘱咐女儿,自己可以没事儿去用手松动那两颗即将告别她的口腔的两颗小乳牙,当然,得把手洗干净才能去做这件事。

于是,这一个月以来,女儿总是时不时的把手放到嘴里。然后给我们汇报进度。我们眼看着小乳牙越来越松动。也眼看着新的恒牙从露头儿,到慢慢长出来。

她还翻出了她在幼儿园的同学跟她分享的一个视频。那个孩子就是掉了牙之后,收到了“tooth Fairy”给她的小卡片,祝福她长大之后,兴奋不矣地跟小伙伴们表达自己的惊奇与幸福。

于是,女儿也万分期待她的乳牙脱落的那一天。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奇怪,为什么乳牙还没有掉,恒牙就长出来了,搞成前后两排牙齿。我总以为,是乳牙掉了,恒牙再在原来的位置长出来。后来网上学习了一番,才知道自己是这方面的文盲。两排牙齿同时存在的情况,在换牙的孩子中其实非常常见,并非异常。而且,乳牙也不是被恒牙顶掉,在原位置替换,而是换地方新长的。即便在先掉乳牙再出恒牙的孩子那里,新牙与旧牙的位置也不是一样的。

女儿的这种,乳牙和恒牙同时存在一段时间,有两排牙齿的情况,被称为“shark teeth”,因为鲨鱼就是有好几排牙齿的。

很有趣的知识。


也许,这个周末,女儿就要掉第一个乳牙了呢。

2020-12-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2/04/NewDaddy-shark-teeth/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