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82 居然下了雪

2020-12-25
本文 85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small snowman
堆了个小雪人

上周末我跟妻子聊天,说到今年圣诞节前恐怕不会下雪了。因为西雅图这种冬季不怎么冷的地方要是下雪,各个媒体肯定会争相预报的。况且,圣诞节要来,如果有雪,肯定是要预报的。

我觉得不会下雪,还在于,前面一周,温度始终是最冷5,6度,根本就不冷啊。

结果我们的聊天刚过去,就有预报说有可能下雪。不过,我是不信的。白天的气温那么高,下雨还差不多。落雪,难度太大。

结果,预报有雪的日子,上午的时候是个大晴天。下午的时候开始下雨,没有一点儿有雪的样子。

可是到了天黑的时候,忽然就起了大风。从下雨,变成了风雨交加。

吃完饭,我洗完的时候,望了一眼窗外,借着路灯的光亮,发现天上落下的,不是急速下降的雨滴,而是飘飘悠悠的雪花。

竟然,真的下雪了。


学下得很大。

很多人形容是鹅毛大雪。

地上因为有雨水,所以很多雪落地之后,先是消失不见。之后变成冰水混合物。如此,学在落上去,就挺住不融化了。

路边的停的车门,则很快覆满了雪。

没二话,这时候不带着孩子们出去玩儿雪,恐怕天亮后就都化没了。于是,全家人穿好衣服,带上手电,就出门去了。

屋外并没有太冷,也就0度上下。

孩子们不在意,我也受得住。妻子陪我们玩儿了一会儿,就进屋去了。

女儿要堆雪人,我看了看,地上的雪太湿了,根本就滚不成雪球,做不成雪球,就做不了雪人。

不过,我有看了看被雪覆盖的我家的车,于是用手去摸了车窗的雪。车上的雪要好于地上的雪。于是,我把车上的雪聚集起来,团成一个一个的雪球,递给女儿。一开始,她就那么抱着,一怀里搂着五六个雪球。搂不住了,就在地上找了个地方,堆雪山。

车顶上的雪没有特别多,把雪弄成一堆之后,儿子来搞破坏,踢了不少。

我说服他不踢。然后就一起,做个小雪人。大雪人是肯定做不成了,弄不来这么多雪。雪也不成个儿,太大了就散。

于是,我们三个人,团了三个雪球,摞在一起,成了个雪人的雏形,然后,用树枝做出了眼睛,嘴,和手,最后,照了那么一张照片。像与不像的,也就那样吧。

好在孩子们的要求比较低,做出来就就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


这雪,第二天就不见了。

2020-11-2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2/25/NewDaddy-snow/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