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86 一盘炒鸡蛋

2021-01-22
本文 112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eggs

某天,跟妻子聊天,提到我们的一个邻居,让孩子们轮流帮着做饭。他家三个孩子,大孩子十岁左右,二的跟我的女儿同班,小的跟儿子同班。

我和妻子都觉得这么小就让孩子帮着做饭,都不够添乱的。

但同时也觉得家长的目的很好:他们期待着,有一天自己就不用做饭,都交给孩子们就行了。

“要是咱家的孩子什么时候也自己做饭,我们就轻松多了”,我们这么感叹。烹饪说实在的,每天都占去我们不少的时间。

我得公平的说,女儿是做过几次饭的。做的呢,一般也是拿水果和蔬菜做水果沙拉或者蔬菜沙拉,或者水果蔬菜沙拉。几本都是甜口的,当饭后水果正好。这种不用开火,找几样能生吃的东西混合一下,在我看来勉强算做是做饭吧。但离着烹饪还很远。


周末的时候,我和妻子会起的比平常晚一些。不过,也晚不了太多。

孩子们起来,通常会到我们的床上,跟我们腻乎一阵。我其实挺不喜欢这样的,多睡会儿觉多好呀。

通常,他们折腾够了,就喊饿,让我们起来做饭。周末的饭一般是我做,好让妻子多睡会儿。

这个周末,女儿来跟我们躺着,躺了一会儿,我迷迷糊糊的觉得她起来了,出了屋。我想她是上厕所了,很快就会回来。可是过了一会儿,她没有回来。我就像是相声里等靴子落地的老头一样,靴子不落地,孩子不回来,就睡不着了。

干脆起来去看看。

厕所亮着灯,但是没人。看来确实是上过厕所了。

我又去她的卧室,她有时候起床之后,会自己在屋里看书。卧室里的灯没亮,推门进去,我也没看到人。

紧接着我的想法是,她肯定到楼下去画画了。画笔和纸都是在楼下。画画是她打发时间的方式。但这么早就去画画,也未免有点奇怪,我决定去看看。

去楼下要路过厨房,厨房里的灯亮着,我一进去,就看见女儿,,正在厨房里,手里拿着一袋儿小虾皮儿,刚刚打开。她的面前有一个碗,里面是鸡蛋,已经打散。三个蛋壳在旁边。水槽里还有一双筷子。

“你这是要?”

问题刚问出口,我就醒盹儿了。她这是要炒鸡蛋!

没说的,我来打下手。

在她的指挥下,我帮她找锅,开火,拿油。这些都是她够不到的。

其他的,她就不让我管了。

她把虾皮和蛋液混合,烧热了锅里的油,鸡蛋下锅,翻炒。

虽然动作很不流利,但也是有模有样。

我替她关火。

她把蛋盛到碟子里,又有模有样的撒上胡椒,做好了一盘儿炒鸡蛋,做她自己的早点。

我赶忙拿出手机,把她的作品拍张照片。


我是被她的主动性和她最终做出的成品,惊艳到了。我问过妻子,她并没有特意教过女儿做炒鸡蛋。我也没有教过。但是我们做饭,尤其是做早饭的时候,她喜欢在厨房,因此,也确实看过许多次。

炒鸡蛋确实是很简单的一道菜,但是女儿呢通过观察,就敢于自己动手实践,让我非常佩服。

而且,她还特意等妈妈起来一起吃!真是懂事的好孩子。在我的劝说下,她才自己先吃,给妈妈留了等她起来再吃。

特撰文记之!

2021-01-2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1/22/NewDaddy-doughter-cooked-eg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