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106| 在雪地里撒点儿野

2021-02-13
本文 1689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我大年初一还跑了个“牛”字,年初二跑了个“ox”(英文的牛)。一起放在这里,供大家一笑。

新年快乐,Happy 牛 Year!

年初一
年初二 Running log, week 06, 2021

鼠年过去,牛年来临。新年新气象!

这一周的跑量降了下来。

原因之一,是我尝试着骑车去上班了。

每天早上,我先骑车把女儿送到学校。之后,骑着自行车去单位上班。其实,我并不需要去单位。现在是新冠时期,大家都在家办公,我也是完全在家里办公的。但是,已经这样半年多了,实在是觉得需要换一下环境。尤其是我在家里的办公桌放在了客厅里,属于公共区域,没有个门啊什么的,孩子们经常跑来跑去,大呼小叫。实在不是最优的办公环境。已经有几次在远程会议的时候,他们的声音传到同事的耳朵里了。干扰办公。

原因之二,是这个星期我请了两天的假。

一天拿来过年三十,一天过初一。

假期的时候,我不太愿意在外面跑很长时间。一般20分钟之内就回来了。之前跑三十多分钟,都是因为要去送女儿上学,必须跑那么远。放假在家,就不跑那么远了。

原因之三,是天气。

这一周,应该是西雅图冬天气温最低的时候。气温一直在0度左右徘徊。周四,周五,周六,竟然都下起雪来。

周四,也就是年三十跑的时候,虽然顶风冒雪,但地面还没有积雪,所以感觉于平时跑步也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得带着手套,不然手冷。

初一跑的时候,年三十下的那点儿雪,基本上都融了,只在有些路段儿,还有些冰水混合物。这样的条件,对于赤脚跑者来说,是很不友好的。冰水混合物的温度低,踩上去之后,会沾到脚上,然后快速蒸发,从而把脚上的热量带走,让人觉得冰凉刺骨。再加上有人在路上撒盐粒子融雪,那盐粒子硌脚也是一把好手。即便我的脚已经适应了一般的小石子什么的,踩这种盐粒子还是很不舒服。

年初一晚上,开始下大雪。大雪一直下到初二白天,似乎是没有停过。积雪得有30厘米以上,很厚。

我起床后,看着外面的白雪皑皑,心里非常激动,也有些纠结犹豫。激动的是,西雅图这个城市冬天很少下雪,这么大的雪更是少见,上次下这么大的雪,好像还是17年吧,不过那次我们回国了,没有赶上。而且那时候,我也没有开始赤脚跑步。这次下雪,考验我赤脚跑步的一次机会。

纠结的是,自己究竟要不要去尝试赤脚雪地里跑。我之前只在文章里读到过有人这么干。我自己是没这么干过的。万一自己承受不了,把脚冻伤了怎么办?我可不想因为这个变残疾,少个趾头啥的,听上去不是好玩儿的。

思想再三,我决定去试试。但要做足准备。

首先,我穿上了比平常厚实的多的衣服。至少得保证身上是暖的,然后才有热量传到脚趾,让血液循环给它们带去抵抗寒冷的力量。

其次,我给脚做了按摩。算是局部热身,让身体在跑步之前,就热起来,血液循环加速起来,减少冻伤的风险。

最后,我在身上带了一双鞋子:如果一旦发现脚受不了寒冷,马上就能穿上干爽的鞋子,让其与寒冷隔离。不然,如果跑出去一半儿,发现承受不了,却还得跑回来,那就来不及了。

最好准备,我就出门了。


说说赤脚雪地跑的感觉。

脚踩在雪里,陷进去,脚底不觉得的什么,脚面感觉很凉。低头一看,松软的雪在脚面上迅速融化,吸走了热量。我立即意识到,在松软的雪上跑,不是好主意。

雪地里有汽车开过去的轮胎印,我就快速跑到哪里都,抖掉脚面上的松软的新鲜雪,开始跑步。被汽车压硬了的雪地跑起来跟地面区别不大。当然,因为有雪覆盖地面的原因,没有小石子来硌脚,跑起来还很舒服。我一边儿跑一边注意脚底感觉。同时是不是的有意识的察觉一下脚趾们的感觉。只要能清清楚楚的感觉到脚趾,我就不怕。

就这样,一边跑步,一边寻找车印子,一边感知脚底和脚趾,我很快就跑完了自己想要跑的路线。

因为是牛年,我想跑一个ox。最终,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回到家里,门口有一盆水等着我。是从家里水管接的冷水,但温度也比雪水高。

闭上眼,感觉一下脚在水盆里慢慢复苏的过程,也挺有趣的。

如此,算是简单记录一下我的第一次赤脚雪地跑吧。


Running log

week 06, 2021
Running log, week 06, 2021

折返点

Date Pics
20210207 20210207.jpg
20210208 20210208.jpg
20210209 20210209.jpg
20210210 20210210.jpg
20210211 20210211.jpg
20210212 20210212.jpg
20210213 20210213.jpg
2021-02-1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2/13/return-point-run-in-snow/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