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09 Camano Island State Park

2021-07-04
本文 1411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上个星期日,我们从Cama Beach State Park 度假归来,周一就经历了西雅图千年难遇的高温来袭。日间最高气温,竟然到了42摄氏度。我们躲在家里吹空调,一步不敢出门,只在晚间,出去屋子透口气。

幸好高温持续的不长,三四天过去,就一切回到了正常,又是早上十几度,白天二十几度的天气了。

这个周末,我们又去了Camano Island State Park。Camano Island State Park和上周去的Cama Beach State Park 都同样的是在Camano Island上。我们在Cama Beach State Park 租住度假小屋的那几天,有几天早上跑步,我就是从Cama Beach State Park 跑到Camano Island State Park,用时十五分钟跑到,往返也不过半个小时。两座公园有步道相连,许多人在两者之前徒步,赏景。除了一个地方可以送船下水,另一个地方有滨水度假小屋,二者并无本质不同。

那,是什么吸引我们又跑回同一座岛上了呢? 答案是,螃蟹。

Camano Island是可以捉螃蟹的,捕捞季从7月开始。这周末正是捕捞季节开放的第一个周末,自然要去玩一玩。

我们约了一家人一起。他家有捕螃蟹的铁笼,绳子,浮标。我家有船。他们抓过许多次螃蟹,属于有一定经验的,而家是新手第一次。正好资源整合,老手带新手。最重要的是,两家人,孩子年龄相仿,大人也相处愉快,最适合一起出游。大人孩子都省心。

抓不抓得到螃蟹,是有运气成分的。但捕螃蟹对我们来说,是一项休闲活动。除了抓螃蟹的器具诱饵,重要的是还要准备好野餐器具,食物。即便一只螃蟹没抓到,如此也会是个有吃有喝有娱乐美好一天。有螃蟹,那就是锦上添花。

我家的船,是个充气的Kayak。其实并不是为了抓螃蟹而准备的。它的宽度相对于捕蟹笼来说,有些窄,只能斜斜地放到船里。而且,如果两个人坐进去的话,坐在后面的人,就没法划船了。不过,两家的男人,一个没有划船经验,一个没有下笼子的经验,于是,只能共同搭档,和笼子一起挤上Kayak。

我负责划船。朋友负责在后面,防止笼子落水。如此,就没有办法在Kayak上装防水的罩子。结果,当天的浪虽然不大,也有不少灌进船里。弄得良人一身狼狈。我好歹还穿着泳裤,并不怕水。我的朋友穿了裤子来,就完全打湿了。

我们一共两个笼子,分开大概五十米,放到水里。笼子里的诱饵是鸡腿。一个个的绑在笼子上,防止让螃蟹们在笼子外给弄走。笼子上系好绳子,绳子上拴好浮标,附表上必须写上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编号。每家能放两个笼子。我家买的笼子虽然到货,但是绳子和浮标没有到货,于是我们就没有带。

笼子放下去后,就是等待。

听过一个抓螃蟹的讲座,说应该每45分钟去检查一下,是否有螃蟹。没有的话,就应该换地方,再下。有的话,就在那里反复的下笼子就可以了。我们没这么做,因为,放下笼子,我们就回去烧烤,吃午饭去了。

中午到晚饭之间,我们check了两次笼子,一共收获了7只可以带走的螃蟹。六只是Red Stone,一只Dungeness。我们也没客气,当下就开始生火煮蟹。晚餐吃的就是螃蟹。别的不说,真的是新鲜。

临走之前,我们又Check了最后一次笼子。一个笼子里没有能留下的。而另外一只笼子里,居然有六只Dungeness,把我们乐坏了。努力划船回来,给孩子和妻子们看,拍照。只是科协,六只之中,只有一只公蟹。

按照要求,我们把母蟹放生,只带了公的回来。

螃蟹
Crabbing
2021-07-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7/04/Camano-Island-State-Park/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